【《曼哈頓奇緣》公主救王子?打破你的童話迷思】 | 編輯觀點 | 肉包


u9.jpg

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

我們從小讀到的童話故事都是從Once upon a time開始,故事的最後再以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結束。愛唱歌的王子與公主可以跟動物溝通,也常獲得動物幫忙合力完成計畫一起通過難關。當遭遇危險的時候,一定是英勇的王子出現,解救善良柔弱的公主。兩人一定一見鍾情,也一定真愛不渝。單純善良的兩人對人性完全不防備,在未來的現實生活中會不會產生問題?我們從來不去想,也從來不擔心!因為在虛幻的童話中,美麗的幻境只發展到兩人的相遇及結合,幸福的王子公主從不用擔心現實生活問題

u7.jpg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若真把王子公主帶到現實世界,我們就看到一連串問題。一見鍾情之後真的理所當然適合相處?這麼有把握此情不渝?可以用這麼簡單的邏輯來過日子?有沒有真正生活的能力?真愛只存在童話中嗎?此片給我們的擔憂和想像做了一次實驗,電影前10分鐘是卡通童話影片,但是接下來王子與公主真的來到現實世界,由真人演員接演,魔法世界闖進真實人生就這樣奇妙展開!

u6.jpg 

童話幻滅後才和對的人相遇

公主吉賽兒與心愛的愛德華王子舉行皇家婚禮那一天,被王子的後母娜莉莎王后推入許願池,就這樣來到了21世紀紐約的時代廣場,來到真實世界的公主驚慌失措,幸好被羅伯救助收留。羅伯是位離婚的律師,也專門處理離婚事件。他不相信世上有童話般的浪漫愛情,他和女友南茜持一種理性的相處方式,有時會讓南茜感到些微失望。但是羅伯的6歲女兒非常嚮往童話夢境,也非常喜愛被他們救回來暫住的公主吉賽兒。

u3.jpg

夢幻中醒來找到自己的能力

吉賽兒用童話故事的夢幻行徑處理真實生活的問題,招來鴿子和老鼠幫忙掃廁所嚇壞羅伯和女兒;善於裁縫的公主拆下羅伯家窗簾製成她的美麗洋裝,嚴肅的羅伯漸漸學會欣賞吉賽兒單純樂天的生活態度。公主天天期盼的愛德華王子終於來救她了,但是怎麼了?竟然沒有預期的欣喜?王子急著要把公主帶回去,吉賽兒卻遲遲不能下定決心,日久生情的公主和羅伯並沒有察覺自己的轉變!

u5.jpg 

劇情用了一個童話故事的梗來揭曉真情的答案,是一個美麗的安排!跟著王子追來的後母在盛裝派對上用毒蘋果毒暈了吉賽兒,此時只有「真心愛的人」的深情一吻可以救活她,英勇的愛德華王子竟然無法做到?是的,吻醒吉賽兒的是羅伯。此時舞會上四個人~羅伯、吉賽兒、愛德華、南茜都悄悄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u4.jpg 

童話故事有了一個顛覆你想像的精彩結局。後母化身恐怖巨龍一把抓住羅伯爬上大廈屋頂,奮不顧身的吉賽兒立刻拿起寶劍追去解救。你發現了嗎?那個童話中的柔弱公主已經提起勇氣追求她的真愛!改寫過後的結局,讓我們對「真實的幸福」多了許多信心。結局是~羅伯和吉賽兒帶著女兒生活在現實世界中,吉賽兒的設計與裁縫技藝也在這世界得以發展;愛德華和南茜發現兩人有共同的浪漫性格,於是攜手回到童話世界過日子,電影結尾給了另類的圓滿結局~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u1.jpg 

真正的幸福沒有一個童話公式可以套用,必須誠實問問自己的心,並且勇敢去追!

u8.jpg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