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會陷入某種情迷,尤其當你遇到她!~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 電影推薦 | 月下凌冰

這一代的觀眾可能對於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沒有太多印象,有的只是幾張性感嘟嘴的相片以及白裙飛揚的金髮美女姿態,但是夢露卻是50年代最具有代表性的偶像及明星之一。如果要拍夢露的傳記,應該可以拍成連續劇絕不成問題。只不過即使是一位巨星,她也不會在每個階段都有些深度的故事可以訴說,連續劇可以拍成,但精不精采則未可知。《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獨特的地方在於它只截取了夢露的一小段生命 ~一週~ 而且是透過一個跟她的生命其實沒有半點關係的人口中來描述她,既高明又新鮮的設局,將電影的層次由普通傳記給一次性提升,變為女演員內心深處的紀錄手札。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是以製作人克林克拉克所寫的書籍為基礎創作的電影。他描述在他剛入行的時候,曾經有一週的時間被委派為電影《遊龍戲鳳》(The Prince, the showgirl and me)的助理導演,美其名為助理導演,但事實上是第三順位的助導,其實就是個打雜的,只要片場有什麼狀況需要處理,就是他這位第三助導要出動的時候了。而《遊龍戲鳳》當時最大的噱頭就是以高片酬請來已經是大明星的夢露擔任女主角,偏偏夢露有許多小毛病,頻頻需要劇組見招拆招,譬如心情不好不能演、沒有靈感無法演,身體不適不該演等等,讓該片的導演幾乎要抓狂。

克林卻不以為苦。他當時在片場打雜,初入電影生態圈,對於能夠近距離接近這麼有名氣的美女明星感到興奮,這也是這部電影獨特的角度。飾演男主角克林的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具有一種羞澀陰柔的氣質,十分稱職地表演出與美女近身相處的「少男情懷總是詩」。就算大明星的心中可能根本不曾將他縈懷於心,也可能在那一週之間覺得他只是一個單純可親、足以信賴的年青人,在克林的心中,這一週的時間如夢般甜美,每天都能看到夢露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聽她軟語輕呢,壺蘆般性感的身材撩人心弦,這一切就足稱為最浪漫的情事了。
 

青年男女自然是比中年過後的人更容易陷入情迷,那是因為中年時刻你已經閱歷過夠多的人事物,你已然明白這些際遇轉承有其必然的定律,而年輕人不然,一點點刺激就能讓神靈無法自拔,更何況遇上的是夢露這樣的女神,這也是這篇浪漫週記的始末。

瑪麗蓮夢露本人的身世傳奇是高潮迭起的,她被寄養,遭遇早婚、離婚,曾經奮力為生活掙扎,爾後當模特兒賺取工資,再轉往影視圈發展,也並非一蹴即成,經過重重不如意,在電影中終於讓人對她特殊的性感傻大姊形象感到驚喜進而成就後來一系列的片約。

本片最重要的當然是女主角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就長相而言,她並非最到位的女演員,但能夠被導演挑選來飾演,事後也證明果然是正確的決定。她所飾演的夢露著重於傳奇中的那一點傻憨嬌嗔形象,尤其她的長相更有單純的線條,因此能夠將此一特質充份發揮出來。至於夢露的性感,就得靠片中與其他人的互動來映襯反應了。其實夢露本人應該並非傻大姊個性,她確實是個尤物~ 褒貶意義皆然,但一個懂得運用肢體及表情就能掌握人們眼球的人物必然有其獨到的魅力,這魅力並非偶然,乃是她成名過程中所累積出來的經驗和心得。蜜雪兒在片中時而為顧及閃光燈鏡頭而擺弄肢體、巧笑倩兮,時而又對自己飛上天般的名聲感到沒有自信而恐懼,這些轉折之間自然清楚,毫不勉強,是蜜雪兒飾演此角成功的因素。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可以就權當是一部傳奇巨星的野史來看,也可作為男女邂逅的小品愛情來欣賞。艾美華森Emma Chralotte Watson亦出飾了一角,顯然此角並未閃閃發光,但作為夢露的對比,她片中的真實感及缺乏朦朧美,正好映襯出夢露女神等級的作派。影片的畫面具有當代感,切鏡優雅,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音樂極其動人~ 這薄紗般輕柔拂面的微醺之美正是夢露慵懶醉人的神態。

尤物誘人,尤物更需要「人」~ 需要人們來關注她、包容她、愛她。
男女觀眾都能體驗的尤物經驗,《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以上圖片來源 : 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