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阿媽》台灣動畫電影的最佳表現】 | 電影介紹 | 霹靂 Pili

《魔法阿媽》絕對是台灣動畫的巔峰之作,本片除了內容精彩之外,也在國內外影展獲獎無數。《魔法阿媽》是名導演王小棣第一部執導的動畫長片,且幕前幕後都是台灣的工作團隊製作完成的。小棣導演的付出與用心,成就了一部台灣動畫史上的里程碑級作品。

p2287134968.jpg

《魔法阿媽》的故事背景非常貼近當時台灣社會的現況,當時因為經濟起飛,隔代教養的問題日漸浮現。而本片就是以祖孫這個議題來打動觀眾的,然而除了故事構成精彩之外,本片的配音更是一絕。本片的主角阿媽就是由當時最火紅的阿媽-文英阿姨配音的,文英阿姨鄉土味十足的口氣是種非常溫暖的聲音。
《魔法阿媽》的劇本由著名編劇黃黎明撰寫而成,起承轉合又一氣喝成,堪稱是台灣動畫電影最棒的劇本。

p736133438.jpg

本片成為經典的原因很多,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故事本身融合了台灣民俗風情與傳統鬼怪的傳說,讓觀眾產生一種親切感。片中阿媽與孫子豆豆的互動更是賺人熱淚的驅使因素,而豆豆與看不見的朋友們的友情也讓人感到溫馨有趣。
綜合以上的優點,《魔法阿媽》每次在電影台重播時,總是會吸引觀眾再看一次。

p736134808.jpg

總結本片,《魔法阿媽》是部非常棒的動畫電影,即使當年不受金馬獎青睞,但無損本片在觀眾心目中的經典地位,而文英阿姨的超強阿媽形象也永存於觀眾心中。
讓人不禁思考台灣其實是有能力製作動畫電影的,只是需要政府和民間的支持,《魔法阿媽》雖然是台灣動畫電影的高峰,但也沒有後續的電影可以承接這股熱潮,實在頗為可惜。

p2242952770.jpg


圖/豆瓣電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