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相信自己,夢想之門將為你而開】 | 編輯觀點 | ursula


(圖片來源:IMDb)

改編自真實故事,Eddie(Taron Egerton)從小就的目標就是未來可以成為一位奧運選手,不論是哪個比賽項目都可以,他幢景的是站在舞台上為國爭光的榮譽感,雖然他沒有過人的運動天分,仍不影響他樂觀的築夢精神;Eddie長大之後終於還是如願成為了滑雪手,原本以為順理成章的可以和隊友們一起報名冬季奧運,卻因為沒有出色的成績而被教練排除在外,不願輕易放棄從小夢想的Eddie回家做了許多調查之後發現,沒有辦法報名冬季奧運的滑雪項目沒有關係,他可以報名目前英國選手從缺的跳台滑雪。即使英國的跳台滑雪選手從缺,Eddie想要能夠代表國家比賽,還是需要達到最低標準的成績,他毅然決然出發到歐洲的練習場開始自我受訓,身旁的選手都是從4、5歲就開始練習跳台滑雪,他則是成年了才開始接觸,不顧其他人的取笑和異樣眼光,Eddie憑著追求夢想的巨大勇氣,沒嘗試幾次就毫無畏懼的站上90公尺的跳台,在練習場工作的前美國跳台滑雪選手Bronson Peary(Hugh Jackman)受到Eddie毅力的感動,終於決定協助他集訓,一起聯手取得參加奧運的資格。

最後Eddie被世界媒體報導、得到大量鎂光燈的注目,並不是因為他是個在短時間內成為跳台滑雪奧運選手的運動奇才,事實上Eddie參加奧運的成績總是敬陪末座,但他還是露出狂喜雀躍的反應,因為就算是最後一名,他還是一次又一次成功著地並且超越自己,就是他這份樂觀正面的態度感染了觀眾、最佳的運動家精神得到觀眾與媒體的喜愛,他的奮鬥過程從此也成為出名的勵志故事。


(圖片來源:IMDb)

不與他人比較,自我進步就是成長的一大步
Eddie雖然看起來楞頭楞腦的,卻有非常明確的人生志向,這點已經勝過大多數人,一旦設定目標,他就會義無反顧的向前衝,不會受到旁人的輕視和潑冷水所影響,也不會好高騖遠的想要和世界第一競爭,他只與自己比賽,只要有進步的成績,對他而言就是很大的鼓勵,這樣的學習精神能夠有效的讓自己成長,設定適合的目標也不會太容易受到強烈的挫敗打擊,是非常值得大眾學習的健康態度。

樂觀的正面能量具有強烈的感染力
正面的能量向來是最容易感動他人的,這也是Eddie一舉成名的重要因素,觀眾看到Eddie為什麼得了最後一名,還這麼欣喜若狂呢?這種樂觀的態度會不自覺的讓身旁的人、電視機前面的觀眾都一起嘴角上揚,忍不住要為他加油,一個另類的英雄因此產生。Eddie的故事不禁讓人聯想到前一陣子巴西奧運中因為一句「洪荒之力」而成名的中國游泳選手傅園慧,同樣也是因為在受訪時有別於其他運動員總是給予自己高度的壓力、過度嚴肅地看待每場比賽結果,相反的她散發著天真的衝勁、正面開朗的能量,果然成為巴西奧運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選手之一。《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雖然以平舖直述的手法拍攝,但因為以Eddie異於常人的樂觀態度貫穿全片,整部片充滿正能量不會讓人感到無趣,看完以後也會受到鼓舞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