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有夠殺》想愛,必須要下多大的功夫】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96 分鐘,劇情簡述女主角瑪莎(安娜坎卓克 飾演)因為被男友甩後,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讓身邊的朋友擔心不已,沒想到沒多久便遇見真命天子法蘭西斯(山姆洛克威爾 飾演),兩人迅速燃起愛火。但沒想到的竟然是瑪莎心目中完美男人,原來是受僱的職業殺手,而現在竟遭到多名仇人追殺。對於瑪莎而言,她要如何維持這段剛萌起的愛苗,與法蘭西斯一起突破困難? 

68932.jpg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真愛有夠殺》整體就是部「歡樂加上荒誕」的電影組合,劇情的安排也不成熟,有一種急促的帶入主題裡,讓觀眾還不夠理解電影裡的角色和故事,就被強制進入打打殺殺的畫面裡,開始失控無法控制,看不見電影的重點和深度,只要拿著爆米花和可樂即刻享受。


68934.jpg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真愛有夠殺》中女主角安娜坎卓克的表現有別於給人印象中《歌喉讚》的載歌載舞,反而加深了喜劇天分的演出,儘管只是在一旁都能夠讓人注意到她,在《真愛有夠殺》把瑪莎的天真、少根筋、可愛一一詮釋,而電影後半段與敵人對戰時,會過於用力演出兇狠的部份,即便如此,還是讓人看到安娜坎卓克在喜劇愛情片的演技。 

而,男主角山姆洛克威爾在《真愛有夠殺》中也格外搶眼,靠著平實、簡單的演技,表現出擅於跳舞殺人的職業殺手,總是能出其意料的增添趣味,但弱在角色著墨甚少,空有表面的表演功夫,內在的情緒觀眾感受不到,可惜了這位「柏林影帝」的加盟演出。 

68479.jpg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真愛有夠殺》的劇情在流暢度時常有些牽強,法蘭西斯在遇見瑪莎後,便一見鍾情於她,這是很常見的劇情安排,但在《真愛有夠殺》沒有讓人感覺到為什麼是她,反而有一種為了加快劇情腳步,「就決定是你了」的感覺。除非男主角對於女生戴貓耳朵有瘋狂的執著,不然真的找不出理由去說服觀眾。 

68477.jpg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真愛有夠殺》與《刺客公敵》兩者屬於「愛情、喜劇帶有動作」的電影,相較之下《刺客公敵》在劇情處理較通順,但在畫面上浮誇、不真實;反之,《真愛有夠殺》則是劇情不通順,但在畫面上不浮誇、真實,兩者都皆有利有弊。 

《真愛有夠殺》電影節奏清快、愉悅,讓觀眾不會無聊,但在劇本上無法增加角色的深度,讓整部電影只剩演員表演、畫面,但好在主要演員的好演技讓電影加分,能可愛、輕鬆、幽默又刺激,等看完以後,最後的印象大概只會是男主角一直戴起小丑的紅鼻子。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