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智過人!巧取欺矇的朝鮮大騙子《鳳伊金先達》】 | 編輯觀點 | 吹風

《鳳伊金先達》是一部以韓國民間傳說為背景,講述連皇帝也敢欺騙的大騙子金先達巧賣大同江的故事,情節輕鬆戲謔,適合闔家觀賞。

主角金仁弘曾被朝鮮官吏成大連當成清國逃奴販賣給清國,經歷九死一生後才回到朝鮮,自此與途中遇見的夥伴一同開始「騙子事業」。先是將雞偽裝成高貴的鳳凰,再以三千兩販賣給富貴人家,以此為「出道之作」,從此聲名遠播。

 

2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金仁弘和一般觀眾認為的劫富濟貧型義賊不同,他有著聰明的才智,舉世無匹的厚臉皮,抱持著「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的態度,每次騙來的銀兩總是一夕之間花完,憑藉著超人的智商與高度反應能力,每次行騙後總是能全身而退,讓政府官吏感到十分頭痛。

 

3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金仁弘逍遙自在的生活卻在某次行騙後中止,如同親弟弟的堅兒在過程中成代罪羔羊因此而死,讓金仁弘大受打擊,決定展開報復,以販賣大同江為誘餌,而報復的對象恰巧正是多年前將他賣至清國的成大連。

在一來一往的過程中,觀眾可看到金仁弘與成大連的鬥智鬥勇,情節峰迴路轉;最後金仁弘因幫助朝鮮皇帝除去成大連這個國家憂患,獲得了鳳伊金先達的封號。

 

5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金先達原本只是單純行騙取樂的人物,擁有小聰明卻不想負擔任何人生的責任,個性不壞,卻不是觀眾所期待拯救窮人的英雄,這樣「平凡」的人物也許更貼近現實,而這個角色在堅兒的死後鮮活了起來,金先達在復仇過程中間接幫助了朝鮮皇帝,雖不是他本意,某種意義上卻也成了拯救水深火熱人民的英雄。

 

4

(圖片來源:Naver電影)


結束復仇的金先達最終拒絕了皇帝的好意,離開了都城繼續行騙尋樂,不改本性。電影透過金先達這個不壞卻也不善良的人物展現了不同於一般聰明人物的人生,若是各位擁有這樣的才智聰明,會選擇怎麼樣的人生呢?

 

(註:電影人物名皆為音譯)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