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公敵》你真的了解枕邊人嗎?】 | 編輯觀點 | Chiyu

本片長達 100 分鐘,劇情簡述一名剛被男友甩掉的珍(凱瑟琳海格 飾演),與父母一同出國散心,恰巧碰上一名英俊帥氣的史班瑟(艾希頓庫奇 飾演),兩人一見面迅速感情加溫,隨即交往、結婚,但幸福的兩人世界還沒太久,卻被一連串離奇、誇張的事情破壞。珍後來才知道,心中完美的老公,原來是一名頭號刺客,只因為了她離開了原有的工作,而成為頭號賞金人物。珍該如何在短時間內分辨誰才是真的朋友,哪一些是為了錢而接近他們。 

26397.jpg
(圖片來源 : Yahoo奇摩電影)

《刺客公敵》走的是動作、喜劇,略加了點愛情元素,但在電影裡不乏的是些許的小玩笑,注意,我指的是讓人淺淺微笑,並不是讓人能夠笑到翻的開口大笑,當然也不是濃情蜜意的會心一笑,只能說有幽默為基底支撐,但看完後也讓人容易忘記笑點在哪。 

但也有人認為《刺客公敵》是動作片,嗯,如果這麼分類好了,既沒有《不可能的任務》的浮誇,也沒有《史密斯任務》的刺激,可能就是把《史密斯任務》整體氣氛削弱一半,刪去大場面的部分,而電影動作的部分並不在打鬥的畫面,而是前半段史班瑟開車的速度感。 

《刺客公敵》中演員的表現,凱瑟琳海格在片中將珍的角色表現很傑出,她的爽性、直率、開朗、幽默,讓珍更能讓人了解。開頭與史班瑟在電梯中第一次見面時,因不想承認不會說法語,面對史班瑟的問候,那種僅有「嗯,哼」的迴避式反應讓人感到逗趣、好笑。

26400.jpg
(圖片來源 : Yahoo奇摩電影)

第一次與史班瑟約會回到飯店,一時沮喪脫口說出自己因為被男友甩而來散心,自己因為無法負擔服裝的費用才沒有把標籤撕掉,瞬間讓自己原本的個性毫不保留展現;以及在後半段發現自己有了小孩,經過深思熟慮後,為了肚子裡的孩子著想,決定跟史班瑟分手。透過凱瑟瑟琳的演出,讓珍這個角色多了溫度,你能感受到她在電影之中擁有存在感。 

《刺客公敵》中男主角艾希頓庫奇,在片中以「花花公子」外型出現,第一場的戲份就是上身半空大飽粉絲眼福,但為了不流於一般賣帥的角色,艾希頓庫奇除了個人魅力之外,在武打的戲份上表現不俗,並非只是透過鏡頭快速交替帶過,而是貨真價實的苦練過。雖然身邊很多人都認為,艾希頓庫奇一笑就足以勾走人心,電暈一票影迷。 

26399.jpg
(圖片來源 : Yahoo奇摩電影)

但《刺客公敵》的好看之處在於電影的編劇、處理上非常平順,讓觀眾並不會感到任何卡頓,有時候看了太多複雜、交錯的電影後,再回頭看看簡單的劇情也並非是壞處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