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與否?《不存在的房間》】 | 電影推薦 | 勁辣小毛球

四方格的小房間,就是傑克的全世界。出生、成長、玩耍、運動,所有真實的一切,都在此。而另一邊不真實的就是四四方方的電視,傑克從電視裡,看到了許多不真實的東西。真實與不真實對傑克來說是種諷刺的對照,他信以為真的這個房間,並不是真實的世界,卻有著從出身到現在與母親的美好記憶。世界該是什麼樣子?當他抬頭望著天窗,或是反抗逃出的計畫時,或許他不想也不願理解。

20160205-033538_U4521_M127303_2424.jpg

喬伊從17歲被挷於這個房間已有七年,從電影中看不出她在前二年如何度過,但卻可以知道,有了傑克後,傑克就是喬伊活下去的理由。當傑克五歲生日後,傑克的母親喬伊決定告訴他真正的真實世界是什麼。從反抗、理解、好奇到計劃逃出這個房間。傑克扛起二人逃脫的壓力,成為喬伊離開的希望。母子間的情感、矛盾在劇情間環環相扣,動人心弦。

20160205-033538_U4521_M127302_79f7.jpg

千鈞一髮的逃出,以為一切都會好轉時,喬伊卻無法面對自己的人生。消失的七年,所有人一樣生活,世界依然轉變,她的人生卻因此被毀滅。更令她崩潰的是,她看見自己對傑克的自私…

x3-7.jpg

所有情感都是自私的,但也不能抹去情感的偉大,它可以是一個目標,也可以是一個人活著的意義。或許人生有很多選擇,或許喬伊應該試著另一種對傑克更好的選擇,但是否真的會更好,誰知道呢?

當傑克剪下他當作力量的頭髮,要送給喬伊成為喬伊的力量時,或許都能理解,相互扶持就是存在的意義,不管是哪種選擇,都可攜手迎向未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