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砰!砰!砰!】 | 電影短評 | 米特G

解決了仇家之後,約翰‧維克(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飾)奪回了愛車,回歸平靜生活的同時,另一波驚濤駭浪卻再度襲捲而來,約翰破壞了與某人的協定,逼得他只能重操起就業,否則將壞了組織的規矩‧‧‧‧‧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於2017年2月10日在台灣首映,經過首集的口碑加持下,本集的約翰也有了更多的故事,一旦踏入了江湖,便無法輕易地全身而退。



前門猛虎,後門群狼。重出江湖的約翰,卻陷入了更絕望的窘境,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殺手組織背後,更加豐富的資源,龐大的誘惑,卻也是最深沉的試煉。你將看到地表最強的阿基,在本集掉入了十八層底下的地獄,孤立無援的情況下,約翰‧維克的眼神依舊伴隨著殺氣,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電影前半段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也許看似有些平淡,但它只是在為之後的血雨腥風做更完善的鋪成。本集故事的步調如同《怪奇孤兒院》,像是乘坐著一輛雲霄飛車,開頭載著你緩緩攀升,一旦到了故事的最高點,便是一陣天旋地轉,血脈噴張的感官體驗。



當然,如之前所說,《捍衛任務》的成功之處在於故事背景的畫龍點睛,《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並沒有忘記這一點,它將以往的背景設定擴大,過去的〈殺手俱樂部〉原來只是冰山一角,你將在這裡見曉更深成的刺客帝國,原來日常生活下的背後,隱藏於其中的殺手,竟然比MIB裡頭的外星人還多。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同時也有濃濃的武俠韻味,在這槍林彈雨的江湖上,每個人身上都有著許多包袱。強權奪理的籠罩下,即使再有高超的武藝也會被侷限住,電影雖然走硬派風格,但你還是可以看出這些〈武林高手〉對戲時的情感流露,彼此相互尊敬,卻只能刀鋒相會,給予對手的敬意,便是那最俐落、致命的一擊。你甚至可以在故事中看見一個西洋版的〈丐幫〉組織出現。





整體而言,《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在第一集的好評口碑之下,過去單純的劇情在這集加入了更多的故事,更多的曲折,而故事背景也比以往更加來的龐大。英雄不能流淚,殺手也只得流血‧‧‧‧‧



〈圖片出處: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