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店》三部史蒂芬金電影與原著不同的結局】 | 經典回顧 | 林奕均

《鬼店》

8.jpg

關於這部經典恐怖片《鬼店》與原著的結局不同相信不少影迷都是再清楚不過的,因為史蒂芬金對此已抱怨過多次,甚至自己作編劇在1997年推出了忠實原著的電視劇版,可惜評價依舊不如電影版,足見電影版之經典與影響力。

9.jpg 

11.jpg

《鬼店》主要敘述一位失意的作家傑克(傑克尼克遜飾)由於接下了在冬天維護一家山間飯店「全景飯店」的工作而帶著妻子溫蒂和兒子丹尼來到全景飯店度過嚴冬,期間丹尼不斷看到飯店內出現的異象,整個飯店似乎被一種邪惡的意識所籠罩。後來這股意識侵襲了傑克,導致傑克發瘋開始殺人,而溫蒂和丹尼則在躲避追殺的同時努力要逃出這家飯店。

13.jpg

14.jpg 

在原著中,傑克最後因為飯店暖爐的爐壓過高而隨著飯店的爆炸被炸死,到了電影中則改成跟整個飯店一起被凍結於嚴冬中。但不論是哪個結局,溫蒂和丹尼最後都成功逃出了飯店。

10.jpg

12.jpg

《玉米田的孩子》

15.jpg

改編自史蒂芬金首部短篇小說集《有時候,他們會回來》,《玉米田的孩子》敘述一對夫妻伯特和薇琪開車途中被一個從玉米田衝出的小孩撞上,卻發現小孩是先被割頸之後再被拋屍。伯特前往最近的小鎮要報案時才發現了小鎮的秘密:小鎮裡的所有小孩都被一個玉米田中的怪物控制,他們殺死了鎮中的所有大人,並信仰著一個沒有人能活超過十九歲的宗教。

16.jpg

19.jpg 

小說的原版結局是伯特和薇琪都未能逃過小孩們的追殺,兩人雙眼被挖,被當成祭品如稻草人般立在玉米田中;而在電影中兩人和另外兩個小孩聯手燒死了控致小孩的玉米田怪物,最後幸運存活下來並帶著兩個小孩一起離開小鎮,算是一個快樂的結局。

17.jpg

18.jpg

《迷霧驚魂》

20.jpg

改編自史蒂芬金的第二部短篇小說集《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2007年的美國恐怖片《迷霧驚魂》敘述一位父親大衛和兒子比利在他們所居住的小鎮被神秘且潛藏怪物的濃霧包圍後被困在一家超市內,大衛帶著比利和其他有意求生的夥伴奮力突破迷霧包圍的故事。本電影不僅大膽地改編了最後的結局,而且跟上述的《鬼店》不同,史蒂芬金是非常讚賞電影版的結局的!

24.jpg

21.jpg 

在小說中,大衛一行人離開超商後雖仍未脫離迷霧的範圍,但他們即將前往的地方其地名跟「hope」(希望)相似,暗示了在重重絕望中仍有一絲希望。但在電影版的結局,大衛一行人奮鬥至最後面臨汽油耗盡卻依舊沒遇到其他活人的窘境,於是一行人選擇放棄希望,為了不再遭受怪物襲擊之苦,由大衛拿槍將除了自己的其他四人全部擊斃,包括自己的兒子比利。用完子彈的大衛下車準備被怪物殺死,迎面而來的卻是美軍的坦克、化學兵和救援車!大衛終於崩潰,悲號不已。呼應了電影宣傳語:「Fear Changes Everything」,改變了原本一行人能倖存的結局的,正是一行人內心的恐懼。

22.jpg

23.jpg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