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蝙蝠俠電影》當英雄沒有了壞蛋,英雄還會是英雄?】 | 電影短評 | Seth

以往看電影如果有中文配音或英文配音,往往都會選擇英文配音,而《樂高蝙蝠俠電影》的中文配音,可以感受到用心將中文配音做好,裡面有很多歷屆蝙蝠俠的梗在其中,像是謎天大聖、急凍人、毒藤女、班恩,族繁不及備載。

1486233244-1452660870_n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描述蝙蝠俠,總是一個人力戰強大的敵人,這一集的敵人當然就是以小丑與小丑女為主要的對象,從電影去探討,為何蝙蝠俠都習慣一個人行動,蝙蝠俠所害怕的是什麼?每一部電影裡面,都一定會有英雄,然後會有一個壞蛋、惡魔、敵人的存在,劇情的設定也總是英雄一定要打倒壞蛋、惡魔、敵人。

The-LEGO-Batman-Movie-Joker-HD-Wallpaper-05575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樂高蝙蝠俠電影》能夠將這些設定,融合過去蝙蝠俠系列的元素與角色,並將對立的英雄與壞蛋,做出一個新的詮釋,誠如預告中,蝙蝠俠根本就沒有把小丑當成他的對手,在蝙蝠俠的眼中只有超人才夠資格,蝙蝠俠每一個行為的背後,隱藏了他的恐懼與原因,為什麼他總是要獨來獨往。

2016110764786177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要是沒有了壞蛋的存在,英雄還會是英雄嗎?一個英雄的背後,究竟隱藏什麼不可告人的心事,總結《樂高蝙蝠俠電影》是一部節奏輕快,將蝙蝠俠與小丑的關係,做了不一樣的詮釋,片中亮點當然少不了阿福與羅賓,在結尾時也打破一般英雄電影的框架,難怪在國外的評價普遍是好評。

一般來說看一個人的行為,並無法參透對方的內心與動機,而《樂高蝙蝠俠電影》的蝙蝠俠,內心渴望著同伴、夥伴,另外一方面又害怕他們遭遇危險或不幸,可以從跟超人見面那一段得知,也就是內心的糾結與矛盾,蝙蝠俠最愛的食物是龍蝦,也是蠻讓人覺得逗趣的,畢竟之前的系列很少出現食物這個部分,之後樂高還會推出其他系列的電影作品,令人期待。

maxresdefault
圖片提供:華納影業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