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破浪》:集結各類老橋段】 | 電影短評 | 栞

《乘風破浪》由中國與台灣的知名演員鄧超、彭于晏、趙麗穎、董子健等人主演,描寫太浪(鄧超飾演)和父親正太(彭于晏)感情不和,一次飆車的意外讓太浪回到過去,認識了年輕的正太,發現自己以為的父親並不是自己以為的那樣。不但萌生了兄弟般的義氣之情,也見著了從來沒能見過的母親,更對父親重新改觀,重拾父子之情。

20170315_乘風破浪2.jpg
(圖片:影劇圈圈)

整部電影充滿老梗,不管是大難之後的時空跳躍,或者是與年輕時父母親的邂逅,都能輕易的在其他類似的作品看見差不多的痕跡。這可能是這類穿越時空的故事常會碰到的困境,總會讓人覺得情節似曾相識,最後再安排一場重要情節讓孩子能夠了解父母的苦心。因此並不會吸引人進戲院看這樣的故事。

20170315_乘風破浪3.jpg
(圖片:影劇圈圈)

不過由於電影邀集了許多一線演員,看他們彼此的演技激盪出來的火花,倒也還是不過不失。值得一提的是彭于晏不但同時飾演老年與青年,樣貌與神態令人想好好稱讚一下化妝師,不會顯得不夠自然,又能夠明顯看出年齡差距,當然幸好彭于晏的演技也還算可以駕馭老妝,才不致讓整部電影太突兀。

電影中巧妙了安排董子健演當今中國知名富豪年輕貧窮的時候,凸顯出過去與現代的時間演進。雖然看起來和其他劇雷同的橋段太多,整體而言仍把各段落的故事都說得挺幽默有趣,如果是想看娛樂性質電影的人,還是可以從這部電影裡面獲得不少樂趣。很少看到彭于晏演個挺笨的傢伙,一般都是看他超能打,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