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盟鶼鰈》美麗的哀愁由誰了結...】 | 電影短評 | Cosmo

這也許是世界上最難的愛情,處在一個戰亂的時代,間諜除了要眼觀四方,身在危險境地也要誓死防止情報洩漏,若遇上了另一半也同樣是間諜,那這麼多機密的情報也可以算是愛情的邂逅方式之一? 要如何襯托出非戰即死的時代那艱澀困頓的愛情? 其實真正令人好奇的是,「間諜」在切換不同身分的同時,亦需要投入多少感情與付出? 
麥斯瓦唐緩緩降落在一片沙漠之中,表情可以得知,非常擅於掩飾情感的流露,緊盯著麥斯的同時,又可以將目光轉移到瑪麗安娜演技身上,藉此觀察瑪麗安娜附近酒宴朋友的行為,這是不可多得的機會,「見機行事」佔了多數的時刻,時間將兩人緊緊相扣,狂襲而來的沙塵暴,並未將兩人的愛情抹煞,明白了在死亡前還有機會去愛就是活下去的意義,瑪麗安娜莫測高深,對旁人施予信任是一個對愛情忠貞的女孩,一見面便是多年熟識的愛侶,如此的愛,瑪麗安娜稱對方「quebecois」,也許這就是愛情的代號,愛情的起點,回憶起巴黎的浪漫,讓人想起在《紅磨坊》電影中男主角克里斯安對女主角莎婷抱著無知的美好,在黑夜壟罩一片神殤之中想懷抱一場愛情夢,依然隨著莎婷的歌舞秀儼然成了幻滅的戲曲,想像多過於浪漫情懷。麥斯也不免在瑪麗安娜的幸福話術指使下,許了誓言的從容,雖然這一切看似為了避免鄰居的眼光產生質疑,場地轉移,麥斯甚至好幾次因身旁隨時可能存在的危險執行滅口,鏡頭轉向瑪麗安娜的「表情」戲碼,強調危機意識極高的情況下,瑪麗安娜為何仍勇敢去愛?

喜歡《自殺突擊隊》轟轟烈烈的瘋狂愛情戲碼,也推薦來看看強調真實反應版的《同盟鶼鰈》,容易墜入情網濃烈氣氛中的人,不彷看看為了寧靜的生活,為了不被破壞兩人逃竄下辛苦建立起的家庭,在這場戰爭之中難得見到真摯的淡淡思鄉,難以入眠的諜報生活,導演勞勃辛密克斯所用的手法是讓整部電影看起來就像一部愛情紀錄片,使用普通與平鋪直敘的家常話,不讓事件充滿高潮迭起,而是讓我們去感受國家的重要性與愛情之間的危難,縱容自己淚灑納粹統治之中,完全得來不易的幸福更能懂得珍惜,不再是淒美泡沫般的決裂表現,直到真相曝光更不再掩飾任何對愛的執著...。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