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讓《美女與野獸》帶你重拾26年前的感動】 | 熱映推薦 | 白帝

這次來談談粉絲期待已久的再製電影,改編自1991年經典迪士尼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1991年的《Beauty and the Beast》是由迪士尼依照法國童話為藍圖,進而推出的第三十部經典動畫長片。在當時不僅深受觀眾喜愛,也在「奧斯卡金像獎」中獲得不錯的成績。睽違26年,這部深植人心的動畫電影將全盤翻新,不僅將它搬入現實,更聘請了許多實力派演員來重新詮釋這部經典愛情電影。

BB199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早在上映前,粉絲心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迪士尼真的有辦法做好嗎?」、「動畫改成真人不會很怪嗎?」、「劇情穿插還是要載歌載舞嗎?」為解決大夥的困惑,現在就在這裡為各位歸納出五個您是否該入場的重點:

重點一:動畫在電視上都重播過N遍了,我還需要看真人版?

這次的《Beauty and the Beast》,忠實還原了動畫的一切,這是以往動畫改變成真人電影所看不見的大膽嘗試,包括了歌曲,台詞,佈景,甚至意境。但如果只是這樣我也會好嗎?所以為了讓電影符合現實感,以往被動畫片視為理所當然的而略過的情節,在這部電影中也有了交代。唯一可惜的是,想追求劇情完整卻又只有兩小時的呈現,趕火車效應自然就產生了,不過還不至於影響觀賞就是。

bb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安安,同性戀請退散,謝謝!

這部電影剛上檔就因片中出現「同性議題」而在別國遭到可能禁播的消息。關於這一點,在觀賞後實在是令人難以認同那少得可憐的橋段,帶有同志情節(有十秒嗎?應該沒有!)。也有許多網友表示,如果沒有事前得到消息,或是刻意做聯想的話,真的是完全找不到同志劇情啊?然後那微乎其微的基情又在最後輕易分手?所以我說如果你真要在乎這個,那你絕對會錯失一部好片!

bb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你喜歡妙麗還是貝兒?

這次最大的爭議,絕對出在飾演Belle(貝兒)的Emma Watson(艾瑪・華森)身上。有人覺得她面部僵硬極度腹黑,卻也有人覺得她在塑造一個新的Belle;有人覺得Belle就是個愛看書愛幻想的溫柔女孩,而Emma卻將她詮釋成會讀書拿好成績的正義感的妙麗?有人在乎她應該多磨練演技,卻也有人覺得她進步了該給予鼓勵。沒有一個標準可以告訴你Emma Watson詮釋的Belle到底好不好?但至少有一點到現在還沒人吐槽,她歌聲很美。

BB4.jpg
(左邊:貝兒,右邊:妙麗。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你們是配角啊!不要搶主角光環

前面有提到,這次的配角個個都是實力派,演技絕對是不容小覷的。不論是Gaston(加斯頓)還是跟班LeFou(樂福),亦或是鐵三角的搶戲傢俱,蠟燭、時鐘、胖茶壺......喔,不對,這樣介紹太失禮了!是蠟燭管家Lumière(盧米亞)、時鐘管家Cogsworth(葛士華)以及善良女僕Mrs. Potts(茶壺夫人),就算只出個聲音都充分展現了他們不凡的演繹功力。另外,不得不讚揚一下這次飾演反派Gaston的Luke Evans(路克・伊凡斯),請他來演反派根本選角錯誤,不僅顏質高還大搶主角光環?最扯的是,在一旁看完電影的小女孩春心蕩漾的對媽媽說:「媽媽,加斯頓好帥。」然後媽媽崩潰。

bb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不要跟我說你沒聽過「Beauty and the Beast」這首歌

這部電影最重要,也是最成功的,就是歌曲。這次保留了原有的舊旋律,搭配上新的編曲方式,那種既熟悉又新奇的感覺絕對讓你心癢難耐。而新加入的幾首新曲豐富了故事性以及道出人物的心情感受,讓你對美女與野獸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至於唱功,這也不是需要擔心的問題,雖然他們不是專業歌手,但電影呈現出來的震撼是一丁點都不會少給你的。親愛的腦粉,看到這裡還不快點進電影衝擊一下自己感動的淚水啊!


如果你曾在1991年被感動過一次,那經過這漫長的26年後,絕對推薦您在再去被感動一次那兒時對動畫的初衷。如果你過去不曾欣賞過此部電影,那我也邀請您,一起共享這結合音樂及藝術的盛宴!......怎麼,講得不夠白話嗎?總之就是快點去買票啦,你不會後悔的!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