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獄無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 電影短評 | 勁辣小毛球

前警探宋又健(金來沅飾) ,原是破案率百分百的警探,又「地獄使者」之稱,為查明身為記者哥哥的死因,決定以身涉險,臥底在監獄中,與監獄老大鄭益浩(韓石圭)的心機鬥爭。有「監獄之王」之稱的鄭益浩,從典獄長到囚犯都對他言聽計從,而到了夜晚,有不可告人的事秘密進行。本片著重於警匪對決,畫面驚險,拳拳擊中,甚至有血腥殘忍畫面,感官刺激十足,全片高潮迭起,毫無冷場。


 2010830_2.jpg


宋又健一入獄便開始鬧事,取得注目,接著用實力加入鄭益浩手下,一步步的取得其信任,終於展開在他眼前的是一樁樁天衣無縫的犯罪行動。越靠近真相,宋又健就越危險,但就此收手,一切會變得徒勞無功。兩人較勁的不只是心機,更是不怕死的狠勁。

電影對於情感的刻畫較少,如主角宋又建為了哥哥涉險,甚至以命相賠,但兩人的情感關係並未在電影中多著墨。鄭益浩與又健之間是否只有仇恨,也令人匪夷所思。宋又健次次在鄭益浩身處危機時挺身而出,鄭益浩方能化險為夷;鄭益浩次次在宋又健面前處理叛徒時,是否也在暗示宋又健不要成為叛徒?


 2010830_1.jpg


default.jpg


身為獄中老大,鄭益浩也非常盡責的照顧手下,幫含他們的家人。在最終對絕的時候,鄭益浩問了宋又健,其實內心裡某方面是認同自己的,宋又健沒回答。畢竟二人黑白立場從一開始就是敵對,沒有任何模糊空間。


警匪諜對諜的題材雖為常見,但這部《叛獄無間》帶著韓式幽默,緊湊中令人會心一笑,節奏鮮明快速,重新詮釋警匪間的關係。一切都有目的,各自心懷不軌,到底誰能達成目的?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