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依人樂,與君瑰中戀,愛渡千百劫──《美女與野獸》。】 | 電影短評 | 米特G

繼《黑魔女:沉睡魔咒》、《仙履奇緣》之後,萬眾矚目的《美女與野獸》也終於以真人版邁向了大螢幕。這次迪士尼主打的《美女與野獸》,以歌舞劇的方式呈現,音樂融會了台詞,貫穿了整部電影。



片中一半以上的場景,要嘛是許多角色一起的歡樂頌,要不就是個人的獨唱戲。好壞不說,迪士尼在這次《美女與野獸》的改編上,插上了一把兩面刃,為了融合動畫中的經典場景與歌舞劇,在對於故事的鋪陳相對變得簡陋,場景的轉換也顯得太過倉促,角色的刻劃上少了一份細膩。不過《美女與野獸》是從小就耳熟能詳的經典動畫,也許正因為如此,真人版才會有如此大膽的創舉。



歌舞劇的好處,便是你能融入音樂中,在感官情緒上的加分,片中高潮起伏的故事,搭配著音樂起舞,不論是歡樂的角色出場、緊張的反派突擊、感人的愛情阻礙。絕對又是一層不一樣的情感融入,尤其是片尾反派的崛起,令人情緒高亢,野獸與貝兒最後面臨的愛情考驗,更是帶有比動畫更生動的共鳴。





然而,美女與野獸要將故事擬人化有一個很重大的缺陷,在於「配角」。故事中王子與僕人們因為受到仙女的詛咒,王子變成了一頭野獸,僕人們變成各式各樣的傢俱。野獸描繪出人性還算容易,但是沒有生命的傢俱要如何擬人化?透過動畫能給無生命的事物加入抽象的人性,但是到了真人版的電影,即使用了大量的特效,也很難將配角的表情細膩化,難描繪出動畫版的真。



故事的部分忠於動畫版,僅有少部分的改編,劇情舖陳有些突出、倉促,角色的刻化也較淺,但是過去經典的動畫能融合歌舞劇一同搬上大螢幕,說它是一部豪華的音樂饗宴也不為過,倘若你喜歡歌舞劇,相信真人版《美女與野獸》絕對能帶給你不雅於動畫的感官體驗。



〈圖片來源/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