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刺激的飛車喜劇《玩命關頭8》】 | 電影短評 | 貝絲琪

熱映中的《玩命關頭8》(The Fate of the Furious )依舊充斥著令人震撼的磅礡場面,為了營造新一波的反派讓唐老大叛變、宿敵洗白,使得片中難免充斥著不少令《玩命關頭》死忠影迷難以接受的bug,然平心而論,以系列電影來評價《玩命關頭8》雖仍未超越大多粉絲心目中最棒的《玩命關頭5》(Fast Five),卻也算得上是很好看的續集了!至少,片中增添了許多笑料,戲院中笑聲不斷,顯見本片即便不是完美的,還是讓影迷們頗為滿意,尤其沒看過前面集數而不會注意到小缺點的影友應該會更加喜愛,忍不住回頭追完前面幾集。

fast2.jpg

毫無極限的超扯劇情 偏偏又交錯著合理可能
片頭從古巴的小插曲切入,喚起影迷從《玩命關頭》一二集愛上速度的快感,但當你以為這系列不就是無數飆車、以為上一集從飛機上跳傘飆車已經夠誇張了,飛車的規模格局以及劇情卻偏偏又一再突破人們的想像,大膽增加了更嚴苛的挑戰,你幾乎要以為他們無所不能了--那可是唐老大的團隊!

fast3.jpg

這一集裡可說受到高科技主宰,超扯的手段卻又隨著科技進步好像不無可能,駭入系統內自動駕駛汽車引起的車雨、殭屍車加上潛艇、核彈,危險指數堪比《不可能的任務》;反派為了熾烈的野心,唐老大為了家人,團隊也為了唐老大,一一奮不顧身,造成劇中緊湊的高潮起伏。

fast8.jpg

詼諧輕鬆的對白 幽默鐵漢令人好感大增
光頭硬漢與黑人之間的各種練肖話笑果十足,不冷酷的傑森史塔森在本片中更令筆者好感倍增,跟巨石強森互嗆的機車與隨後越獄時的俐落武打,令人不斷想到他在《麻辣賤諜》(SPY)中的角色,而拯救了嬰兒之後對付敵人依然輕鬆寫意,耍狠而後轉頭友善親切,綴以小孩的無辜笑容與萌萌大眼,實在有點可愛!

fast.jpg

頻繁以家人為名反成小缺點 幸而瑕不掩瑜
《玩命關頭》系列最初以家人為重心很令人感動,可惜當一再提及此反而漸漸顯得有些做作,感動指數下降,不過也仍舊是理所當然的奮鬥好理由,最後將兒子以好友「布萊恩」為名感受複雜;而本集加入歐文蕭一家的互助也算是略有新意,讓人好奇他們兄弟那神通廣大的母親,是否也將是後續集數會出現的重要人物?

fast6.jpg

總的來說,《玩命關頭8》既是可以痛快感受刺激的爽片,亦是不會讓人失望的續集,還留下許多可能的伏筆,令人忍不住期待下集!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