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再次訓練你執行《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 編輯觀點 | 白帝

繼第一集好評不斷後,2017年九月底再度推出《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金牌特務)》的續集,《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金牌特務:機密對決)》。這部秉持著與上部相同的幽默劇情以及讓人熱血噴張的動作場景,預告片中還透露了Colin Firth的強勢回歸,究竟這部萬眾矚目的續作,能否再次帶給大家震撼呢?

重點一:影帝影后到底是多便宜?

來盤算這一集到底出現多少位影帝影后吧(怎麼有種《玩命再劫》的既視感?):
Colin Firth(柯林·佛斯):飾演《The King's Speech(王者之聲:宣戰時刻)》中的喬治六世,並憑此角色一舉奪下奧斯卡影帝的殊榮。不過,只要有看過Kingsman的朋友,相信比較熟的絕對是那個在教堂大屠殺的Harry Hart!

kmgc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Julianne Moore(茱莉安·摩爾):以《Still Alice(我想念我自己)》一片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也是影史上第二位在三大影展(坎城影展、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都奪下最佳女演員獎的大滿貫影后。

kmgc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Halle Berry(荷莉·貝瑞):靠著《Monster's Ball(擁抱豔陽天)》一片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但或許大家對她印象比較深刻的角色,應該是X戰警系列的Storm(暴風女)吧!

kmgc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Jeff Bridges(傑夫·布里吉):多次提名,最終靠著《Crazy Heart(瘋狂的心)》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他的作品不勝枚舉, 稍作搜尋便能知曉他的豐功偉業!

kmgc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Elton John(艾爾頓·強):實至名歸的樂壇天王,光是贏得六座格萊美獎盃、四座全英音樂獎獎盃、一座奧斯卡獎盃、一座金球獎獎盃和一座托尼獎獎盃,便可得知這位英國巨星為何方神聖了!

kmgc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看完以上名單,一樣老話一句:「這部戲到底花了多少片酬在演員們身上啦?」

重點二:什麼?這部電影改編自漫畫?

上面有提到,飾演「大加拉哈德」特務的Colin Firth強勢回歸,這本身已經非常不科學。相信看過第一集的人都親眼目睹了Harry被爆頭的那一幕,也因此有人在電影釋出前曾懷疑或許這個角色並非是Harry ,關於真相,只能請您自行去電影院找答案了!值得討論的是,電影本身為漫畫改編,也難怪其走向總是充斥著歡樂的調調。不論是第一集的絢爛煙火,還是第二集的某樣機械,原本血腥暴力的場景總被俏皮的步調所取代,這儼然成為此部電影的特色!但問題來了,連爆頭都能吐便當(意指角色死了都還能演續集)了,那第三集究竟會有多少人把便當吐出來呢?(啊?暴雷了?第三集什麼的我才不知道呢!)

kmgc6.jpg
(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重點三:成也音樂敗也音樂?

最近越來越多電影喜歡用致敬的方式做拍攝,致敬經典老歌則是慣用的手法之一。第一集用Edward William Elgar的「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es(威風凜凜進行曲)」當作煙火秀的配樂,而這次John Denver 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鄉村路帶我回家)」搭配震撼的劇情達到印象深刻的效果。美國西部的鄉村音樂,搭配牛仔帥氣的動作橋段,猶如在第一集品嚐了英國紳士特質的美好。可是瑞凡,到底為什麼英國人要唱美國鄉村民謠啊?

kmgc7.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缺點也是該提一下了......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在爽度上給的豪放,帥氣運鏡絕對沒少,各式幽默惡搞橋段絕對令你捧腹大笑。可是,最重要的劇情呢?這集將世界觀整個放大,卻沒有辦法合理詮釋每個情節;一次處理太多影界大咖,導致許多影帝影后完全走跑龍套路線?想要建立角色的美好形象,卻反而產生與現實的違和感。這些都是在第一集中所沒有暴露出來的,續集因為要承先又要做大,反而在這之中失去了平衡!至於一部缺少劇情的電影還有多少人買單,那就要交由票房去說話了!

kmgc9.jpg
(圖片擷取自:IMDb)

相較兩部作品來看,第一集的特效70分,劇情80分;第二集的特效80分,劇情50分,雖然這分數有些主觀,但在各大影評版也反映了差不多的事實。整個電影在後半段的延展實在順到不可思議,順到在巷子裡飆上200時速也不會遇到警察或紅燈?至於「爽」的這個方面,導演是Matthew Vaughn耶!這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吧?最後,附上懶人包,「金牌特務第二集沒有第一集好看,但仍比大部分的電影值得看!」

kmgc8.jpg
(圖片擷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