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雜貨店:華語版》願現在到未來都不後悔】 | 電影短評 | Swimming

善良,是內心最強大的力量,讓生命不忘初衷向前;轉念,是人生一輩子的渴望,讓命運總有一絲曙光綻放。


前些陣子於日本轟動的《解憂雜貨店》是由東野圭吾的知名同名小說翻拍,擋不住的經典魅力,讓中國也忍不住拍了華語版本,並由這次不當工具人、不自殺的「小綠」董子健、王俊凱,以及絕美女星迪麗熱巴擔綱演出,大卡司、好劇本以及內斂的情感表現,《解憂雜貨店》確實吸引了許多人進戲院感受細細綿綿的人生意涵,而華語版也默默於大陸地區有了熱烈迴響。

20180117170800_52.jpg
(圖/iFuun)

華語版與日原版有著些微的不同,從時序上的表現,華語版較日版順暢,順著思考邏輯推進,少了日版的迂迴表現,雖少了一股過癮的推理意味,但也少了較長的理解時間。篇幅也略減於日版,故事性較為不足,但也是將精彩點到為止,不會有冗長感,其中選了較具代表性的角色與內容以最貼近中式的陳述方式在大銀幕上再一次呈現當初日版所擁有的感動。

0.jpg
(圖/iFuun)

善良,讓你決定你是誰

為了符合大部分人的認同,我們常常在人生道路上迷惘;因為害怕失敗與挫折,我們失去勇闖的膽量與認同自己的勇氣,相信自己是一堂很長很長的課題,有人甚至用了一輩子的時間都在走別人的路,然後一路懷疑、一路猜疑,找不到自己。若不知道是不是該相信自己,不如我們相信善良。善良是能影響別人又間接影響自己的力量,善良會讓你看清自己,也懂得別人,我們或許不需要讓大部分的人喜歡自己,但善良讓視野更美好,也讓好的壞的都歸於平凡,當事情簡單了,生命也會變得純粹,善待每一天、充實每一刻,讓自己知足、學習善良,善良足以震撼你的是深遠且長久的。

0-(1).jpg
(圖/iFuun)

轉念,讓你有機會成為你的誰

生命從不善待任何人,但卻給過很多時刻,那些與機會擦肩的時刻、生離死別的時刻、挫折後成長的時刻、某個需要轉念的時刻……,胡同是自己創造出來的陷阱,跨不過的牆是無形的雙手阻擋著去路,走不出的巷弄繞啊繞,還在原地與絕望搏鬥,路不轉人轉是很簡單的道理,但轉念卻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轉過身離開,換條路走往另一個結果需要極大的勇氣,離開的是熟悉也是困境、前往的是陌生也是機會,給自己一個希望,就算害怕也要勇敢離去、解不開的結就別想著鬆綁,你需要轉念、也需要轉變的機會,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0-(2).jpg
(圖/iFuun)

一封來自過去的絕望、一封來自未來的救贖,那些電影裡的信就像自己與心靈的對話,這時候的自己決定著未來的那些時刻,寫著感謝或是寫下遺忘,願你都能感謝著過去的純真,為現在的自己成就一段段從沒想過的人生故事,人生倒不像一盤賭局,賭自己的好賭自己的壞,反像一篇篇章回小說,從現在起就要寫下下一篇的精彩。

0-(3).jpg
(圖/iFuun)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