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點推不推薦漫威宇宙的奇蹟《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呢?】 | 編輯觀點 | 白帝

「復仇者聯盟」,在當今世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詞,就算你沒有看過也絕對聽過旁人議論這傳奇般的系列電影。沒錯,醞釀十年的MCU(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簡稱漫威電影宇宙)在2018年4月25日這天邁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在首映觀影後,同時交雜著興奮、錯愕,失落,期待等心情,電影裡面藏著太多的驚喜值得我們去挖掘,因此這篇文章只會著重於如何幫助對漫威宇宙還不熟的觀眾進行是否需要買票的分析。蛤?那你說漫威迷的讀者怎麼辦?漫威迷的讀者應該早就看完電影了吧?

aiw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一:對MCU不熟的人進場請三思

第一個重點就如此語重心長......沒錯,就算你認得所有的角色,但沒有熟悉這些角色的故事鋪成以及心境變化,你將會陷入無限的矛盾與疑問的漩渦中。因此,若真想要一睹這部史詩級電影的風采,下面幾部電影都是觀影前的必看功課: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1(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星際異攻隊2)》
《Thor: Ragnarok(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
當然這只是時間上來不及的下下策,要快速融入劇情以及角色情感,以上這四部只是優先,剩下的絕對也很重要。因此,如果說只是想進場跟風,那就別浪費錢了,一頭霧水的走出影院並不是件愉悅的事情。

aiw3.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MCU史上最成功的反派角色?

電影其中一個驚喜,來自於我們的最終反派「Thanos(薩諾斯)」。這個反派不僅實力強大,還博得不少觀眾的好感。很難得在觀影後遇到許多朋友紛紛表示對於Thanos表示欣賞,雖然作法極端,但他確實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從《Thor: Ragnarok》開始,MCU祭出了第一位女反派「Hela(海拉)」廣受眾方好評,延續此熱潮,《Avengers: Infinity War》又端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最終Boss,不知道MCU有沒有料想到這位反派竟能掀起如此激烈的討論熱潮呢?話已至此,你是不是開始好奇Thanos到底是一位怎麼樣的反派呢?答案盡在電影中!

aiw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20幾個英雄真的能夠處理好嗎?

在這部人人是主角,人人都有自己獨立電影(大部分啦,有幾位沒有我知道)的情況下,如何將這些主角們全部放進同一部電影中又能保有特色,這對導演來說真得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就結果論來說,雖不到完美,但這次處理的已經算非常優秀了,當然還是有部分的角色因時間限制沒辦法完整發揮,但整部影片看下來真的沒有誰一定是主角的感覺。每位角色在電影中都擦出耀眼的火花,尤其是安排我們都很熟悉的角色們在電影中的第一次見面,以及英雄間不斷更換的排列組合,著實讓影迷們興奮萬分啊!不過,也有幾位角色完全被神隱?這個...只能幫他們RIP一下了!

aiw2.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歷史重點複習時間

如果你已做好進場的打算,下面這些基本功你都完成了嗎?
1.無限寶石你們在哪:
時間寶石(綠):由奇異博士保管
心靈寶石(黃):洛基權杖內的寶石→幻視頭上的寶石
現實寶石(紅):又名乙太,由宇宙收藏家保管
空間寶石(藍):原本的宇宙魔方,由阿斯嘉保管
力量寶石(紫):原本的宇宙靈球,由新星軍團保管
靈魂寶石(橙):本集即將粉墨登場

2.本系列觀影順序(你能一次看完也算神人了):
鋼鐵人→無敵浩克→鋼鐵人2雷神索爾美國隊長復仇者聯盟 
鋼鐵人3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星際異攻隊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蟻人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奇異博士→星際異攻隊2→蜘蛛人:返校日→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黑豹→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aiw5.jpg
(圖片擷取自:IMDb)

由於本片已造成空前絕響之轟動,內容精采程度實在不適合爆任何雷,所以本篇文章也就不多提了。就數據上來看,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Avengers: Infinity War》的首週票房已經輕鬆突破7億美金,許多電影直到下片都還拿不到這個數字呢!究竟這部電影有沒有機會刷新影史排行紀錄呢?距離漫威史上最賣座的《Marvel's The Avengers(復仇者聯盟)》的15億美金票房,究竟有無機會超越呢?在這個世代中最夯最傳奇的的系列電影,你怎麼能不看呢!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