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之今夏我要做白日夢啦 ! | 電影短評 | 倒核桃

今年這部《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搭上2013夏日動漫映畫祭,獲選開幕片為活動打響第一炮, 蟬聯日本三週票房冠軍,此系列觀影人數突破一憶次,由向井理、松平健、堀江由衣等大牌明星配音,人氣電音女子團體PERFUME演繹主題曲《未來的博物館》。對哆啦A夢的道具感到好奇嗎?此片除了有大雄與哆啦A夢感人的友情歲月,夥伴們刺激新奇的大冒險,最特別是為觀眾作一次導覽,一窺祕密道具的大本營,進而揭開其神祕面紗,全新原創劇情,堪稱此系列史上最華麗有趣的內容,讓觀眾買電影票就像片中 哆啦美送給哥哥的博物館門票,也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_劇照001
圖片來源自蜜蜂工房

大致劇情介紹,有天哆啦A夢的鈴鐺被一個叫怪盜DX的人偷了,哆啦A夢異常慌張,經由哆啦美幫忙,大雄一夥人以及哆啦A夢來到未來的祕密道具博物館尋找鈴鐺下落,參觀博物館的同時,怪盜DX再度犯案,透過神秘導覽員庫爾特及「福爾摩斯道具組」的線索指示,大雄一夥人是否能找回鈴鐺並解決事件呢?謎樣的怪盜DX真實身分又是誰?哆啦A夢的鈴鐺背後又有什麼秘密呢?在此片中將逐一解開。

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_劇照015
圖片來源自蜜蜂工房

影片開始時,不免小緊張一下,趕快把飲料喝完,手機開震動,生怕錯過哪個細節,就像前年看宮崎駿的《借物少女艾莉緹》一樣,我集中專注力,找尋電影中種種導演的巧思,哪個舊道具出現了?跟新道具相似的又有哪些?誰說觀眾們跟螢幕之間只有距離,除了對白、劇情走向,發堀道具時那種會心一笑的樂趣,正是跟電影的良性互動。

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_劇照008
圖片來源自蜜蜂工房

根據網路維基百科的哆啦A夢道具列表,日本富山大學的橫山泰行教授曾推算,在所有單行本與雜誌作品中,道具總數起碼有1963個以上,藤子‧F‧不二雄本人則回答1293個,可能因為作品數量分枝龐大,加上翻譯問題,造成種種落差。日本朝日電視台2006年曾統計出觀眾最喜歡的30個哆啦A夢道具,前5名由高至低依序是「任意門」、「時光機」、「竹蜻蜓」、「時光包巾」、「記憶吐司」。在此片中5個就出現了3個,解釋為使用率最高也蔚為不可。觀眾們你最喜歡的道具又是哪個呢?

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_劇照013
圖片來源自蜜蜂工房

此外,動漫、單行本、劇場版常出現的道具也廣為應用,例如最逗本人發笑的「樵夫之泉」與「格列弗隧道」,有夠實用的「放大燈」、「復原光線」與「B級桌巾」(此道具猜測為「請客桌巾」的相似版,由道具達人庫爾特製造)。而我在電影後的結算,大約為35個,各位觀眾你們也可以數數看喔。「全金屬」是什麼?為何跟道具息息相關?再加上中用不中看的「碰碰」,跟著主人公們逛五花八門的各式主題館,隨事件一一發生,在驚奇與懸疑之間,吊足觀眾胃口又餵飽好奇心。

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_劇照009
圖片來源自蜜蜂工房

再來談今年主角們的設定,小夫、胖虎似乎變得合群,靜香則小犧牲了一下,大雄聰明了0.001%,他與哆啦A夢之間單純真摯的友情,令人小小動容,新角色們個性鮮明,搭載尋夢、執夢的劇情, 十分呼應今年《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劇場版名稱,因為只要來到博物館裡,就能實現所有的夢想啊!夏日炎炎,推薦看倌們,除了涼白開,再來一部滿足白日夢的好電影吧!

最後推薦一下2013夏日動漫映畫祭,從8/2開始至8/20止,8道可口強片供您擇食,分別是《哆啦A夢:大雄的祕密道具博物館 》、《卜多力的一生》、《荒川爆笑團電影版》、《創世紀傳說:世界的彼岸》、《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篇》、《閃電十一人GO:究極之絆獅鷲獸》、《閃電十一人GO VS 紙箱戰機W》、《銀魂完結篇:永遠的萬事屋》,特別推薦詢問度極高,原作空知英秋親手打造全新原創劇情,號稱系列最終篇的閉幕片《銀魂》。那麼今年夏天也要熱血一下喔。附上預告片連結,詳情請上長春國賓影城或蜜蜂工房官網查詢。

影片來源自蜜蜂工房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