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點來看看《我們的7日戰爭》有無革命成功 | 編輯觀點 | 白帝

說到日本動畫電影,首當其衝想到的絕對是「宮崎駿」了,不論是《龍貓》、《神隱少女》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等等都是膾炙人口的佳作。再來隔壁棚那個人死了20年還死不完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也堪稱日本電影界的奇蹟。不過近幾年來,越來越多小說改編而成的動畫電影被搬上檯面,最為人讚許的實屬超寫實場景與華麗技術並存的《你的名字》吧!而這次,同樣身為小說改編而成的動畫電影《我們的7日戰爭》,究竟能不能再創好評呢?

重點一:日本的曲風都好像我分不出來...

一部電影的好壞,很大一部分取決於音樂的設計。迪士尼動畫電影的歌曲就非常分明(雖然早期公主系列的曲風都蠻類似的,但後期有越來越有各自的特色),宮崎駿的神曲也不遑多讓,只是也有許多會令人搞混的作品的曲風(就常常有人分不清楚《風之谷》與《天空之城》的差別?)。而這樣的現象,對近期的動畫電影們似乎有著不小的影響,不管是《你的名字》、《天氣之子》還是這次的《我們的7日戰爭》,乍聽之下都會給人一種曲風以及調性相似度很高的錯覺。雖然音樂真的很動聽,但仍不免給人一種,「蛤,怎麼又是這種曲風」的感覺!

螢幕快照 2020-01-19 下午10.16.33.png
(圖片擷取自:開眼電影網)

重點二:如此前衛的內容我還不讚爆

這部電影算是有爆點的,雖然不知道與小說有沒有出入,畢竟小說是30年前的作品,若真是完全按照小說劇情拍攝,那只能說這位作者真的是活在時代的尖端啊!在30年前就敢表現出這樣的內容實屬可貴,完全不畏懼世俗的眼光。那如果電影是改編過的,那也必須稱讚作者願意接受這樣的修改。當然,我不能告訴你這個雷是什麼?不過從男主角鼓起勇氣告白的那一刻開始,後面一連串的套路都不一樣了,也讓故事變得沒那麼傳統好猜。不過,我們也確實看到了這群高中生的成長。

螢幕快照 2020-01-19 下午10.16.03.png
(圖片擷取自:開眼電影網)

重點三:日本不愧是最強高中生產地

說實話,這種高中生對抗大人社會的題材依舊還是建立在幻想成分居多。縱使電影演的再慷慨激昂,但冷靜回想起來只會覺得是大人在陪小孩子們胡鬧罷了。劇中有許多事件都充滿著破綻,而大人們都選擇忽略這些破綻,就像是如果不這麼做,這部電影會提早結局似的。如果這事件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大人們早就調動社會資源迅速解決這一切,哪還有美國時間與這些高中生鬥智鬥力。不過,也因為成人的智商急降,才造就了如此荒誕的「7日戰爭」。不得不佩服日本真的是很會給高中生發揮的舞台耶?難怪每次日本快要毀滅的時候總是需要高中生出手拯救......

螢幕快照 2020-01-19 下午10.16.21.png
(圖片擷取自:開眼電影網)

《我們的7日戰爭》的主軸雖然是以青少年對於大人擅自決定的不滿,進而產生反抗的故事。但事實上這部電影,更想傳達的是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去正視自己內心最脆弱的那一塊。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當偽裝的面具被揭穿時,我們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接受它,還是寧願繼續逃避無視它?這些都是這部電影所傳達給我們的訊息。

螢幕快照 2020-01-19 下午10.15.49.png
(圖片擷取自:開眼電影網)

沒有人天生就是完美的,有錢人可能失去快樂,邊緣人總是盼著朋友,被約束的則是渴望自由,當你想跨出一步嘗試改變時,那絕對不是一件壞事,你所做的每一步改變都會有它的價值,只是端看你看不看得見罷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