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輩子中的最後那七天(Seven Days) | 編輯觀點 | Erin Lin

洛凝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真的不是天涯海角,也就是這幾米的人生」「距離不只是美,更是殘酷忙碌的生活,讓我們來不及去感受身邊的幸福」.........。

圖二-百度

(圖片來源:百 度       提供)

圖一-friDay影音

(圖片來源:friDay    提供)

這是筆者第一次看到, 整部只有兩個男女主角、搭配一隻小白兔當配角,然後整場戲的場景,就搭建在一個幾乎深不見底的山洞裡,只有女主角有台詞,而男主角只有旁白口述戲份的電影。

圖二-騰訊視頻

(圖片來源:騰訊視頻     提供)

圖二-熱播美劇

(圖片來源:熱播美劇     提供)

七天(Seven Days),這部電影是描述一個剛進刑警大隊的女公安-洛凝,三年來一直在追補一個要犯顧正良,某一日,真的被她巧遇到了顧正良,為了順利逮補他歸案,竟和他雙雙掉入一個,獵人打獵設陷阱用的、而且已經荒廢很久的山洞裡。

圖三-熱播美劇

(圖片來源:熱播美劇     提供)

在那七天的日子裡,由於命運的安排,讓他們從原本敵對的立場中,在無可救援的環境下,漸漸的轉變成彼此扶持、相互照應的角色,雖然最後兩人都沒能、也不想拋下對方,獨自逃出去,但卻在彼此心中,都留下了溫暖,也放下了彼此心中,多年來放不下、忘不了的執念。

圖三-西瓜視頻

(圖片來源:西瓜視頻     提供)

人生當中每一天的際遇總有不同,而且一輩子也會有無數個七天,而誰也不會想到那個七天,竟會是洛凝和顧正良生命中,共同度過的最後一個七天,如果換成任何一個你或妳,遇到了這樣的事,會執著的堅持己見,非達到原先的目的,拚個你死我活不可,還是選擇和劇中男女主角一樣?轉而互相扶持,堅持不放棄、即使最後還是失敗的求生存到最後一刻?

圖四-西瓜視頻

(圖片來源:西瓜視頻     提供)

圖五-西瓜視頻

(圖片來源:西瓜視頻     提供)

2017年首映的大陸電影-七天(Seven Days),導演李連軍帶領女主角劉真君及男主角李濤亮,以最少演員、還只有一個場景的,締造了前所未有的簡短追補浪漫劇,這連維基百科、百度百科都尚未編撰,甚至在網路瀏覽器上,都無從查證其詳細資料的一部電影,卻出人意料的在韓國釜山影展大獲好評,很值得大家花時間把它看完。

(影片來源:Youtube   Leo Lo 提供)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