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重點重溫《數碼寶貝 LAST EVOLUTION 絆》的感人結局 | 編輯觀點 | 白帝

身為「寶貝」系列中的兩大台柱之一的《數碼寶貝》  (另一個就是主角永遠長不大,至今仍在冒險的《神奇寶貝》),在20年前叱吒風雲,是許多人童年的經典回憶。20年後的今天,在大螢幕出現的這部《數碼寶貝 LAST EVOLUTION 絆》是否能再帶給我們感動與熱血呢?

重點一:音樂真的很重要

光是能在電影螢幕上看見這些近乎20年前的數碼寶貝,對粉絲來說絕對是非常動容的一件事。相對於2017年上映的《Power Rangers (金剛戰士)》真人版,這部《數碼寶貝 LAST EVOLUTION 絆》在音樂的應用上,完全屌打了《Power Rangers》。比起那段不到30秒的「go go power ranger」的旋律...相信我,這部電影的音樂真的可說是誠意滿滿啊!

dale4.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情懷賣得夠不夠?

礙於電影只有一個半小時,再加上故事聚焦於兩位主角「太一」與「阿和」身上,因此對於其他角色以及他們的數碼寶貝就沒有太深刻的描繪。相信每一位粉絲內心一定都有屬於自己的經典數碼寶貝,但礙於本片的劇情取向,還是建議別投入太多的期待,觀影過程會開心些!

dale1.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這部電影到底適合誰看?

老實說,這部完全是粉絲取向的電影,如果沒接觸過《數碼寶貝》的朋友,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其實都不太推薦。畢竟剛剛有提到,礙於時間的關係,這部電影的劇情大多建構在已知的資訊量去做編寫。在不認識這些角色的前提下,觀眾很難感受到共鳴以及感動。所以,如果你確定是數碼粉的話再進場觀影吧!

dale10.jp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到底哪個才是結局?

雖然外界都聲稱這部《數碼寶貝 LAST EVOLUTION 絆》是數碼寶貝電視版初代與二代的結局,但說實話,與其說是結局,更多的像是埋了伏筆。畢竟當時在電視版二代中也早已演出比現在這部電影的時間軸更往後推15年的故事,因此,要不要把這部電影的結局當作結局,就交由粉絲們自己判斷啦!

dale5.jpg
(圖片擷取自:日本動畫截圖)

重點五:成長的意義

其實,《數碼寶貝》這部動畫,從頭到尾都在探討著成長的議題。「被選召的孩子們」當初因為心境的成長,讓徽章得以發光促使怪獸夥伴們進化。而在這部電影中,他們面臨的卻是更寫實的成長議題。當你長大了,你還會記得年幼時的初衷嗎?最後的太一與阿和都找到了答案,有些東西會離開,但永遠不會消失。

dale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六:名字要先複習一下

如果你對「數碼寶貝」的印象還停留在20年前的電視版的話,那名字的部分在進電影院前要記得正名一下:
「空」= 素娜
「光」= 嘉兒
「丈」= 阿助
「岳」= 阿武
畢竟電影裡翻的是原意,而當時動畫版的翻譯則是用音譯去翻的。所以在進場看電影的時候,別再因為看到不認識的名字而傻眼啦!

dale6.pngdale8.pngdale7.pngdale9.png
(圖片擷取自:IMDb)

曾經,我們也曾幻想與「被選召的孩子們」一樣,到未知的數碼寶貝世界進行探險。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是否正在遺失哪些童年的純真與天馬行空的想像呢?如果現在的你,也和電影中的主角們一樣,對未來感到迷惘,不妨來看看這部《數碼寶貝 LAST EVOLUTION 絆》,看能不能喚起你內心中那份曾經存在的悸動!

dale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