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重點面向觀賞《神力女超人1984》 | 編輯觀點 | 白帝

曾在2017年成為DC英雄電影系列中唯一曙光的《Wonder Woman(神力女超人)》,終於在2020年推出了它的續作《Wonder Woman 1984(神力女超人1984)》。相信看過第一集的人,絕對難忘「Gal Gadot(蓋兒·加朵)」所飾演的「Diana Prince(黛安娜·普林斯)」,堪稱是力與美的完美結合,很難有如此討人喜歡又顏質爆表的角色。而這部續作,能否延續第一集的氣勢為DC再創佳績呢?這邊直接用兩種不同面向的觀點為各位剖析這部電影。

ww84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一:如果《Wonder Woman 1984》是愛情片

《Wonder Woman 1984》劇情主軸幾乎圍繞在Diana的感情路上,從失去到失而復得。從預告片我們便可以推斷由「Chris Pine(克里斯·潘恩)」所飾演的「Steve Trevor(史提夫·崔佛)」將再度回歸飾演男主角。Steve不僅僅是Diana的戀人,同時也是陪伴她成長茁壯的導師。他的出現填補了Diana心中的缺憾,也懂得適時的放手讓Diana變得更加成熟與強大。承襲上集的人設,續集的Steve依舊是位無可挑剔的完美情人。

電影花了超過一半的時間在著墨他倆的愛情,然而結局之處卻稍嫌突兀。在情緒才剛堆疊起來時就迎來了收尾,給人一種「咦?怎麼就這樣」的感覺。雖然在愛情的結尾處扣了點分數,但瑕不掩瑜,若當成是一部愛情添加點動作的浪漫電影來說,確實蠻不錯的!

ww842.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如果《Wonder Woman 1984》是英雄片

如果你期待本集的Diana會像第一集一樣展現女超人帥氣的一面?是有啦…但整部電影打鬥的場景可能還佔不到電影的1/3吧?雖然在預告片中出現了跟Diana打得不相上下的反派豹女,但偷偷說一句,真的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就是。而對付另外一位反派的方式更是誇張,套用網友的話:「我進場是為了看亞馬遜女戰士大殺四方,不是來看假唐僧念經降妖除魔的」。我們是期待英雄們能脫離傳統套路,用出奇不意的方式獲取勝利,但完全用嘴砲來拯救世界,這點還真不知該怎麼評論呢?

ww845.png
(圖片擷取自:IMDb)

整部電影裡動作最精采的部分實屬開頭,中途還順便與超人致敬了一下,雖然這個姿勢跟女超人實在不是很搭。而在預告片所展現的全新黃金鎧甲,電影中是有出現啦,但我們還是來為這套鎧甲默哀三秒鐘吧,至於為什麼要默哀?你進場就知道了。誠心建議,真的、絕對、拜託不要把這部片當成是英雄片來看。

ww84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老實說,這部電影的吐槽點蠻海量的,只要動動手指,應該就能從網路上搜出一堆來。有鑑於不破壞《Wonder Woman》在眾多粉絲心目中的形象,所以這篇就不以吐槽為主了。真要說這部片最大的賣點,應該只剩下男帥女美了吧!Diana出場自帶鎂光燈的女神風範,Steve的深情與大愛不知道哭倒了多少粉絲。《Wonder Woman 1984》其實並不如評價中的那般不堪,前提是你別把它當成是英雄片就行了!

ww841.png
(圖片擷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