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聲不斷的復古喜劇《湯姆貓與傑利鼠》 | 編輯觀點 | 貝絲琪

自1940年就被創作出來的美國經典動畫《湯姆貓與傑利鼠(Tom and Jerry)》,抓緊鼠年尾巴躍上大銀幕,成為今年年假最適合闔家觀賞的喜劇電影,在連假最後一天帶著幾個五六歲孩子一起進戲院,讓假期在歡笑聲中落幕,完美!

TJ1.jpg

這對史上最著名的歡喜冤家——湯姆貓與傑利鼠這次來到大都市紐約討生活,起初牠們都不太順遂,但當傑利鼠闖入高檔的如意閣大酒店,立刻混得風生水起,不僅吃好喝好,還將小窩裝飾得既舒適又富麗堂皇。相較之下,只能在雨中瑟縮紙箱的湯姆貓可就落魄到令人同情,幸好遇上假冒他人應聘為酒店臨時雇員的「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為求讓社交名流的世紀婚禮順利盛大舉行,聯手處理五星酒店不該出現的「鼠患」。

劇情除了必備的貓鼠大戰,也關乎愛情、友情與自信心的建立,雖過於套路而遭詬病,但也是因為其集結各種簡單而溫馨的元素方使本片老少咸宜。多變的克蘿伊摩蕾茲是絕佳選角,從送洗衣物的快遞小妹變身為專業的專案雇員,孩子氣的模樣到承擔重任,親切真誠且機敏的反應讓她擄獲眾心。與克蘿伊有幾場對手戲的酒保喬丹博爾格氣質不錯,角色也很討喜;壞經理麥可潘納並非真的邪惡,挑撥貓鼠搞破壞只是想奪回他所熱愛的工作;老周影子很重的鄭肯主廚,出場時機不多但抓狂樣貌還是頗具卡通喜感,而且他唯一小心呵護、不敢亂罵的手下原來是他兒子,可惜這個莫名笑點小孩抓不到啊!

世紀婚禮的男女主角表現則屬中規中矩,新郎為討妻子歡心而冒出奢華鋪張的各種新意,新娘的默不作聲理所當然地助長了老公勇於實踐的熱情,直到過於繁複的動物盛宴在貓鼠追逐中變成一場無可逆的混戰,一樁美事化作災難,相守的承諾也只能變成謝謝再聯絡。幸好,兩人終究是相戀的,在凱拉與湯姆、傑利通力合作之下,婚宴回歸本該有的隆重但不過度鋪張,新郎新娘攜手紅毯,故事還能擁有美好大結局。

TJ2.jpg

無論怎麼看,機靈又迷你的傑利鼠都是處於絕對優勢,居然乖乖將鑽戒交回給凱拉,還有被取代的應徵者分明有著豐富經驗,不太可能輕易被唬住,算是電影裡比較不合理之處;不過光是高級飯店裡的人員們與貓鼠的追趕跑跳碰,甚至不時加入惡犬、大象、猛虎等活潑動畫,逗得戲院內的大人小孩笑哈哈,這樣的復古動畫片夠歡樂便足矣!
(圖/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