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來一部男人的愛情片《當男人戀愛時》 | 編輯觀點 | 白帝

今天來介紹一部聽說逼哭許多男性友人的電影《當男人戀愛時》,這部電影的原型其實來自於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남자가 사랑할 때)》。雖為翻拍電影,但劇組卻在劇中加入了非常多的本土元素,使得整部電影變得俗夠有力,更增添了幾分專屬於台灣的台味。究竟這部電影評價如何,我們可以由以下幾個面向切入討論。

重點一:台韓版本的差異

這點應該也是最多人關心的,既然是翻拍,那我去看原版的電影不就好了嗎?確實在故事主軸上本片蠻符合原版的,但最大的差異化在於本土化的帶入感。既然不能修改主線,倒不如加入更多會讓台灣觀眾產生共鳴的元素,像是珍珠奶茶店亦或是黑道人物的洗白手法等等,雖然有些諷刺,但確實會讓人在看的時候產生一種「對,就是這樣」的感覺。
mil5.jpg
(圖片擷取自:豆瓣電影)

重點二:催淚感十足

既然是翻拍自韓國電影,那狗血的橋段自然是不能少的,畢竟韓國在灑狗血這部分是出了名的厲害。也因此,在觀影中確實會讓人有種「這部電影怎麼跟韓劇一樣浮誇啊?」的想法。不論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還是男主一家的親情大爆發,尤其是最後劇情幾乎都圍繞在男主角與家人間的各種和解,這時再參點疾病進來,韓國催淚的SOP果然名不虛傳。

mil2.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粉絲團)

重點三:反差的演員

這邊先暫時不提近期在台灣電影界竄紅的邱澤,以及電影常客許瑋甯的表現,畢竟他們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比較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另外兩位女演員,這次所挑戰的角色都與她們平常的形象差距甚大,對於她們的嘗試演出我們絕對是給於鼓勵與支持的,但平時溫馴的兔子突然要牠飾演殘暴的老虎,表現得如何就交由各位自行定奪了。

mil1.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粉絲團)

重點四:反差的化學效應

《當男人戀愛時》其實就是一部典型的「小姐與流氓」的故事,這兩個角色本身就充滿的反差與矛盾,然而在人設上,導演又再度反差了一輪。預告片就可以看出外表流氓的男主角內心其實很溫柔善良,討債永遠討不到應討的數字。而表面看似柔弱的女主角,卻敢解衣與流氓們嗆聲?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反差所產生的化學效應,讓人們對於這部戲又多了幾分好奇。

mil3.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粉絲團)

重點五:女權主義慎入

這部電影畢竟是以舊時代男性觀點出發的,劇中雖沒有明確表明時代背景,但從女性演員所飾演的角色們不難看出,那仍是個充斥著性別刻板印象的時代。整場電影都在照顧人的女主角,再加上各種調侃女性的台詞,如果本身對於這樣的題材不是很能接受的,那要不要看這部片請再三思。

mil4.jpg
(圖片擷取自:官方臉書粉絲團)

最後,這確實就是一部拍給男人看的愛情片,男人們之所以會有共鳴,那是因為或許過去的他們,也與男主角阿成一樣,在戀愛中蠢事做盡卻仍無法自拔。如果你仍覺得這部《當男人戀愛時》不過是抄襲韓國電影的作品,請不妨品嘗過這部電影後再來下定論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