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重點一起見證《黑寡婦》的完美謝幕 | 編輯觀點 | 白帝

敲碗已久,延了再延的獨立電影,《Black Widow(黑寡婦)》,終於在2021年7月14日於台灣上映。由於疫情的關係,原本北美預計5月1日上映的檔期也被延後至6月29日。但不無論無何,時隔2年,終於又能看到「Scarlett Johansson(史嘉蕾·喬韓森)」以黑寡婦之姿重新回歸大螢幕。也由於這應該是她最後一次詮釋這個角色了,因此,就算疫情還是存在著風險,當然還是要走進電影院為票房盡一份心力啦!

重點一:這部電影到底拖了多久?

其實打從2010年時,《Black Widow》這部獨立英雄電影就已經排進了漫威影業的檔程之中。尤其在當時,擁有獨立電影的清一色都是男英雄,像是鋼鐵人、索爾、美國隊長之類的,因此,第一位以女英雄為題材的獨立電影,黑寡婦其實是非常有機會首開先例的。很可惜的是,這計畫一進行就是11年,或許是為了追求完美的劇本、又或是復仇者系列的檔期太滿,導致漫威所推出的第一部女英雄電影,竟然是由2019年上映的《Captain Marvel(驚奇隊長)》拔得頭籌。不過沒關係,至少我們還是在2021年等到《Black Widow》問世了。
螢幕快照 2021-08-25 下午10.20.4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二:Scarlett 黑寡婦的告別作

基本上有看過《Avengers: Endgame(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的,對於黑寡婦最後是怎麼退場的應該都不陌生。因此,這部由Scarlett Johansson所飾演的黑寡婦,完全可以說是她最後一次以黑寡婦之姿站上大螢幕為我們訴說她的漫威驚奇之旅。從2010年出演《Iron Man 2(鋼鐵人2)》,Natalia Romanova(娜塔莎·羅曼諾夫)這個角色陪我們度過了11年的時光,雖然看得出來歲月在Scarlett的臉上留下了痕跡,但她美麗的倩影卻將永遠留在我們的回憶之中。
螢幕快照 2021-08-25 下午10.22.27.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三:布達佩斯到底?

在「復仇者聯盟系列」中,鷹眼跟黑寡婦時常會提到過去在「布達佩斯」時的那段日子,只不過每次這樣的對話都只是點到為止,未曾有機會讓觀眾深入探究那段時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因此,當確定這部《Black Widow》會連接上黑寡婦過去的故事時,這段回憶導演究竟會不會為我們解謎呢?這部分就要交由影迷們自己去探索了,不過電影裡確實又有提到布達佩斯這點倒是毋庸置疑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21-08-25 下午10.21.24.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四:時間軸別錯亂

一定有很多人以為這是一部在講述黑寡婦過去的電影,因此可能是在遇到「復仇者聯盟」之前所發生的故事。好的,但我必須說,從預告片的髮型判斷,其實就應該知道就算有回憶的故事,但這次的電影仍是發生於「復仇者聯盟時期」。如果對於「復仇者聯盟系列」不熟的朋友,建議先去將《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補起來,對於劇情在理解上應該會比較有幫助許多喔!
螢幕快照 2021-08-25 下午10.28.09.png
(圖片擷取自:IMDb)

重點五:怎麼可能少了片尾呢

承襲漫威影業一貫的風格,不用問,片尾是一定有的。不過這次只有一個片尾而已,確切時間點是在字幕全部跑完之後才會出現。因此,對于膀胱比較無力的朋友們,非常建議開始跑字幕的時候就先去趟廁所,這樣·才不會錯過...呃...應該還算有爆點的片尾吧......畢竟開啟新階段的漫威也還是需要新的黑寡婦啊,至於片尾就真的不能爆雷了,漫威粉就好好期待一下吧!
螢幕快照 2021-08-25 下午10.17.23.png
(圖片擷取自:IMDb)

走出電影院時確實還蠻感傷的,看著陪伴了我們十年以上的Scarlett Johansson,在這部電影中的動作執行水準,依舊是如此的敬業且完美。這十一年來始終如一的黑寡婦,用這部獨立電影在我們的心中劃下了完美的句點。不得不說,像我媽這種電影過目就忘的人,看到Scarlett 竟會快速脫口而出:「這不是黑寡婦嗎?」由此可證明此角色的鮮明以及塑造的成功。最後,讓我們一起對Scarlett Johansson說聲辛苦了,謝謝她帶給我們一個令人如此難忘、兼具優雅、性感以及智慧於一身的Black Widow。
螢幕快照 2021-08-25 下午10.15.17.png
(圖片擷取自:IMDb)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