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熱血的棒球國片《球來就打》! | 電影介紹 | 殭君

【球來就打】是由黑色幽默大師尹祺導演最新力作。內容講述由黃少祺飾演綽號「烏米」的棒球員黃清海,綽號「棒球遊俠」,曾經是職棒之星,也參加過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得了銀牌。但是在13年前被捲入假球案件後,被職棒界趕了出去。

球來就打_001
↑【球來就打】國際版海報

球來就打_002
↑背後似乎有象徵黑道的圖騰 表示打假球的黑暗面

在烏米被趕了出去之後,他跑到夜市去炸雞排。他之前響亮的名聲變成了臭名遠播,不少人專程前來跟他買雞排(為了羞辱他)。在某一天陰錯陽差之下,烏米的前輩兼恩師「博仔」(洪都拉斯飾演),通知他當年給錢打假球的老大「BADA」(楊烈飾演)邀請他回去繼續他的棒球生涯----當個新成立的高中棒球隊教練。

球來就打_003
↑洪都拉斯在片中飾演烏米的前輩「博仔」也是隊上的投手教練

球來就打_004
↑楊烈則是飾演黑道老大BADA

後來,一位自稱總統府專員的女子Nancy(周采詩飾演)出現不斷找烏米麻煩。原來Nancy只是一個瘋狂的粉絲,13年前曾經是烏米的球迷,直到打假球事件爆發。

球來就打_005
↑由周采詩飾演的Nancy一開始不斷找烏米麻煩

球來就打_006
↑Nancy找碴的程度已經讓球隊經理小悠發飆了 .....

一開始,烏米不打算要贏球,因為他很清楚BADA的陰謀---「豬要肥了才能宰,球隊要強了才能放水。」

但是最後,在Nancy的激勵下,他們一步一步的過關斬將,進入了總決賽。到了最後,烏米決定不再背叛棒球,挑戰BADA老大,說什麼也不會讓他的球員打假球。

「你們聽好,不准給我打放水球。你們要做的是,全神貫注 球來就打!!!我不希望你們和我一樣,一輩子被人當作垃圾啦!」

球來就打_007
↑你們要做的是,全神貫注 球來就打!!!

烏米下定決心,說什麼也不會讓他的小球員們揹著一輩子的罪名,一場看BADA老大的決一死戰----即將開始........

「只要再給我一次機會,一次就好,我會讓你們想起,什麼叫做全台灣 最勇的肩膀。」

【電影評論】

這部片最成功的賣點在於它的新鮮感,假球事件在中華職棒史上發生過多起黑道勾結事件,且假球事件在中華職棒史上是個禁忌的詞,是職棒史上黑暗的一面。13年前的假球事件,想必大家必定記憶猶新。且由片中的制服顏色可知,烏米代表的人物想必大家都很清楚---------效力於已解散的時報鷹隊強打者【廖敏雄】。

這部片以黑色喜劇的方式敘述,以黑道勾結球隊 而且是高中球隊。這部片帶來的成效很兩極化,有些人看了或許會像筆者一樣,感動到噴淚;但有些人可能會認為職棒這麼黑暗,乾脆別看好了。是好是壞,見仁見智。

片中有加入一些真正存在的人物,例如陳金鋒,或是稱霸高中棒球聯賽的西苑高中&火球投手小嘟嘟胡志為,懂的人自然會會心一笑,不懂也沒關係,只不過是少了一點「原來是這樣!」的驚喜感罷了~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