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 編輯觀點 | Seth

【看見台灣】的電影配樂由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得主-何國杰(Ricky Ho)譜曲,配樂更是前往布拉格和布拉格交響樂團合作完成。

1397447_302817996525811_1749474670_o (複製)

齊柏林導演說除了影像,音樂也是電影的主角【看見台灣】【拔一條河】【一首搖滾上月球】【阿罩霧風雲】這幾部電影,看完之後會更了解台灣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

我想從來沒有一個人,可以用像鳥一樣,像一片雲的高度,去認真的去觀察台灣,這樣的一個角度和高度,你才可以真正理解台灣,理解他的美麗與哀愁,【看見台灣】齊柏林就是用這樣的高度,帶我們去看台灣,去理解台灣,甚至去愛台灣 - 吳念真

當初被認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後卻完成了,就如齊導兒子所說,爸爸只是一個熱血的笨蛋。搭配吳念真的旁白也替電影加分不少,雖然也有一方說法是把旁白取消,專注欣賞影像和音樂,看的過程中也注意到這點,不過有些地方不透過旁白去解釋,是很難理解他所想要表達的,看見台灣這部電影,讓居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重新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壯觀,所帶來的心靈震撼是不小的,有很多人看完才發現原來台灣這麼美,會產生一種歸屬感和珍惜。

看見台灣也點出一些台灣的困境,像是台灣是個環海的國家,但在海岸線放置了過多的消波塊,像是一道牆,阻隔了人與海的親近,提出一個問題,我們該留給下一代怎樣的未來和台灣。

空拍下的田地成了有趣的幾何圖案,而高山上的山脈佈滿積雪和雲彩形成壯觀的景色,夜晚美麗又神秘的城市,清澈蔚藍的海洋景觀,農人種植水稻的翠綠一片,失落的一角平溪,從繁華到沒落的過程,當然不只有美好的一面,也有人們帶給台灣這片土地的傷痕,隨著電影的推進與不同的配樂,是一部適合去電影院透過大螢幕觀賞的好片。

齊導的空拍器材價值不菲,70萬美金的專業空拍攝影設備,這是台灣唯一的一台,全亞洲他目前知道也只有,日本和泰國有,中國大陸美國還不准出口,因為這屬於國防軍事民營使用的機型,看見台灣以及他所有的空拍影像,就是靠著這台攝影機完成。

看見台灣也結合很多資源和善心人士的贊助,像是收藏家電子防潮箱公司的贈票活動推廣和10/30台北中正紀念堂的首映會募資活動,如果看過後覺得真的好看,也可推薦給朋友或跟朋友一起看見台灣。

976991_251638758310402_1506242660_o (複製)

收藏家是一間專門經營電子防潮箱的公司,他們的電子防潮箱受到齊導的使用,畢竟昂貴的拍攝器材保存也是非常重要的,像那台70萬美金的專業空拍攝影設備就是放在型號AXH-700的防潮箱。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