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時間線概念(過去-現在-未來)與選片評鑑可看性。 | 編輯觀點 | Seth

【過去式,悲慘的過往】

emma_stone_in_the_amazing_spider_man_2_2014-1600x9
關•史黛西(艾瑪•史東飾)蜘蛛人的女友,發表畢業演說:「生命是短暫的,但正因為無法永久,而更加可貴。」,在蜘蛛人驚奇再起中失去了父親。

The-Amazing-Spider-Man-2-Electro (複製)
麥克斯•狄倫(傑米•福克斯飾)電光人,是一個利害但不被賞識的凡人,且自己的功勞都被上司拿走,沒有人記得住他的名字,設計了整座城市的電路圖。

the-amazing-spider-man-2-dane-dehaan-1 (複製)
哈利•奧斯朋(丹•德翰)綠惡魔,擁有億萬的身價,身旁的大人都想要從他手中奪走這一切,有家族遺傳疾病是會致命的,他需要特殊藥劑才能拯救自己。

The-amazing-spider-man-2-andrew-garfield-2 (複製)

彼得•帕克(安德魯•加菲爾德飾)蜘蛛人,被改良後的蜘蛛咬到,擁有蜘蛛的特性像是可以吐絲結網(彼得研發的特製膠囊和發射器使用)和極好的彈跳力與復原、免疫力,他是人民的英雄和希望,因為在前作系列的一次冷漠和疏忽,失去了養育他的叔叔班•帕克(馬丁•辛飾)。

【現在式,選擇的前進】

關•史黛西,勇敢表達自己的需求和目標,對於自己的情感和想法,都能清晰的表達,在關鍵時能助蜘蛛人一臂之力,不在是可有可無的花瓶,完全就是新時代的獨立女性代表。

new-release-date-for-amazing-spider-man-2-trailer

電光人獲得強大的力量,當所有人的目光轉移到他身上,善良的他並沒想傷害人,但是蜘蛛人的出現又奪取他被注目的渴望,憤怒的他決定要創造一個沒有蜘蛛人的世界。

綠惡魔知道彼得跟蜘蛛人有好交情希望能透過彼得,跟蜘蛛人聯繫上獲取蜘蛛人的血來拯救自己的生命,蜘蛛人對於大眾和他而言代表的是希望,但當他知道被背叛希望破滅後,只剩下復仇的烈火,也發現奧斯朋企業的秘密計畫。

ASM2VFX_105_r (複製)

蜘蛛人開始尋找他的過去,從蜘蛛人最經典的台詞:『能力越大,責任越重。』到這集裡面轉化成你是誰?,你要去那裡(何處是蜘蛛人的歸屬),他開始去找父母雙亡的原因,一方面面對關•史黛西爸爸的遺言,也成為一種心魔,因為害怕跟自己親近的人會遭遇到危險,蜘蛛人脆弱的刻畫面。

【未來式,命運的發展】

電光人獲得強大的力量和被怒火佔據的心,又呼應了之前蜘蛛人系列的,你永遠都可以有自己的選擇,但是憤怒讓電光人失去理智,他那份自卑、被他人瞧不起過去引導到他的未來,揮之不去的過去,終將控制了他未來的結果。

amazing-spider-man-2-electro (複製)

綠惡魔在公司內部的鬥爭之下,巧妙的利用計謀扭轉劣勢,他爸爸所留給他的線索,讓他得到決勝的先機,也因為綠惡魔掌握電光人人性的脆弱面,內心渴望被他人需要和在乎的愛,奧斯朋內部的機密方案,之後會埋下伏筆為續集鋪路。

蜘蛛人代表著人民的希望,且有著脆弱的一面,不管是擔心親近他的人因此被壞人威脅和攻擊,把所有的心事都藏在內心,如果他代表著希望,那麼誰又是他的希望?過去的一切將是他所面對的敵人,他要問自己:你是誰和你要去那裡,到底是未來充滿著希望,還是因為擁有希望所以面對外來,在此片結尾的時候做出一個強大的呼應。

andrew-garfield-and-emma-stone-are-dating-f-67343

彼得帕克:『每天早晨當我一清醒,就領悟到無論我救多少人,多少人把我當超級英雄,最強大的敵人,終會改變一切』

評論:【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和近期上映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來說,他比美國隊長2多更多的感情與互動,相對的節奏就稍微降下,觀眾對於感情部分獲得好評,不管是蜘蛛人跟嬸嬸、女友、朋友、市民的互動和對白,且特效和動作無疑超越蜘蛛人:電光之戰前作,你可以當作動作爽片看,就算是當作愛情片看都行,美國隊長2講的是一種理念、國家,那麼蜘蛛人2就是談個人的經歷成長,還有身邊人對於自己的影響,四顆星推薦(值得花錢到電影院看的等級)。

spider-man_amazing_police (複製)
IMAX版本電影結束後無彩蛋,其他版本有片尾彩蛋《X戰警:未來昔日》,劇情中也會出現彩蛋,原著作者史丹‧李會出現在電影中,找尋也是一種樂趣。

leerings-thumb-510x378-51654 (複製)
人物關係緊密,蜘蛛人和女友,女友在好友哈利的公司底下工作,哈利和彼得帕克的爸爸是一起研究的同事,當初一起作科技研發,電光人曾是蜘蛛人的粉絲,蜘蛛人曾救過電光人。

_poster__the_amazing_spider_man_2_fan_made__3_by_l
電影中哈利•奧斯朋的秘書,費莉絲蒂•瓊斯已經證實了,她參與的未公開的角色-黑貓/夜貓(Black Cat)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