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一定要看的七個賣點 | 電影短評 | Seth

Raid2poster (複製)

維持第一集的武打水準,添加更多的劇情架構,第一集的人物也延續到第二集,又追加了幾個重要人物,善於使用球棒和鐵鎚的男女組合,第一集所主打標語是十年來最佳動作片,到了第二集果然沒有讓觀眾失望,第一集吸引人的地方在於拳拳到肉的逼真度,看起來是打真的不是打假的,且敵對方具備一定的實力,更有那種實力接近的刺激與緊迫。

The-Raid-2-Berandal-2 (複製)

全面突襲2的七個賣點:

第一個賣點是伊科烏艾斯從小學習印尼格鬥技術,肘擊、近身、短打、棍棒與刀,特點是速度快且擊倒迅速和破壞力強,可參考此:
第二個賣點是裡面的演員除了武打還負責武術指導,對於整個武打的設計和調度更有加分的效果。

the_raid_fanart_by_wildboart-d7e0qpb (複製)

第三個賣點是此片為限制級,不會受限於電影級別而有所保留,觀影後有些觀眾的心得,是有幾幕會太過刺激、血腥。

kinopoiskru-The-Raid-2_3A-Berandal-2349231_zpsbcaf

第四個賣點是強化劇情的深度與張力,相較於第一集,更複雜且有層次,兩大幫派相互制衡,第三個勢力想要打破這個平衡,黑幫老大的兒子急著想接班。

Iko-Uwais-in-The-Raid-2-Berendal-2014-Movie-Image

第五個賣點是攝影的角度,力與美的結合,藉著環境的限制,挑戰一打多,有幾幕停格卻又不會過久,放進了角色的情緒與暴風雨前的寧靜感,有幾幕是從上往下俯瞰,奮力一戰和以寡擊眾的感覺油然而生。

berandal-image-2 (複製)

第六個賣點是場景的移動,不局限於第一集的固定地點,在看飛車大戰的那場戲,讓人聯想起玩命關頭的幾個場景。

o-THE-RAID-2-facebook (複製)

第七個賣點是人心的變化是瞬息萬變且難以捉摸,特別是在幫派內部更是爾虞我詐,猶如片中提到的:你要選對邊,才可以活得久。

文雅的說法是放開去打、打出你的未來,粗魯一點的說法是打你老母,這是一部以打為主軸的電影,以"整體"的角度來看,實屬上乘之作,武打設計與拍攝角度和劇情配合,個人是非常喜歡預告中,在監獄一個畫著人形的牆壁上,不斷的用拳去打那個牆,不管是情緒上的釋放還是武技的鍛鍊,甚至是未來敵人對決的預想,透過拳整個融合為一體。
觀眾心得(列舉十名):

林小傑:值得花錢進電影院看,武打動作不輸給中國,喜愛武打片的觀眾一定要看。

李小姐:比想像中的還要血腥、暴力,有幾幕都不敢直視。

劉小姐:就以武打片來說,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霞霞:覺得打的部分非常逼真,劇情也很緊湊。

楊先生:這部片對於抒發情緒來說還算不錯,算是一部爽片。

陳先生:就以武打的角度來看,這片真的是很棒的一部電影。

單身漢:看過之後覺得比第一集來得精彩,值得一看。

叫便當:八卦、太極、推手、格鬥、腳力、剪刀腳,混合式的打法,打得好爽快阿。

薛先生:對於下雪的那一幕,有一點點的疑問,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李小姐:飾演反派和正派的都還蠻帥的,也有熟悉的日本演員演出。

★★★★ 四顆星評價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