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浴場2》可愛逗趣的路西斯 | 編輯觀點 | 雨木

《羅馬浴場2》(テルマエ・ロマエ II)2014
系列電影改編漫畫原著山崎麻里的同名作品
 
12226
 
【劇情簡介】
古羅馬建築技師路西斯奉旨打造鬥士療浴池,再度穿梭時空,將日本的現代技術帶回古羅馬,不僅如此,面對皇帝與元老院之間的歧見,路西斯必須力挽狂瀾,讓羅馬帝國再次沐浴在榮耀的光輝。
 
羅馬浴場-006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穿越的故事,透過普契尼歌劇的幾段聲樂,引領我們和路西斯一同往返在古代羅馬與現代日本之間。路西斯「來到」日本的方式都與水有關,我們明白他致力於水利工程,興建澡堂,這之間的關連相當尋常,但是,路西斯「回到」古羅馬的方式,不再只是透過溫泉,乃是必須由感動的眼淚所觸發,我們相信這是原創者細膩的安排,什麼讓他感動?值得影友們歡笑之餘,細細品味。
 
羅馬浴場-002
 
舉凡穿越題材的故事,時空之間的文化語言、社會制度差異越大,戲劇效果越好,我們可以在羅馬浴場系列電影裡看見成功的範例。來自古羅馬奴隸制度的路西斯穿梭在完全工業化的社會,沒有電氣化的生活,路西斯只能用勞動的人力來融會貫通現代科技,不只是證明了路西斯是一位見微知著的名匠,而且過程趣味橫生,實屬絕佳穿越故事代表作。
 
溫泉是自然的瑰寶,種類繁多,其中重槽泉,對於皮膚療癒效果甚佳,也稱美人湯。電影是人工的藝術,類型眾多,其中喜劇類,上乘之作不僅娛樂大眾,也能觸動心靈,所以喜劇電影是創作者與演繹者最困難的挑戰。藉著《羅馬浴場2》,我們可以在歡樂中得以區分,「搞笑」只是喜劇的一種表現方式,許多故事橋段使我們捧腹大笑之後,仍可感到餘韻不絕,便是喜劇迷人之處。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我們在生活中各自扮演不同的角色,其實,我們有時候也會如建築匠師絞盡腦汁,腸思枯竭,該如何走出這樣的壓力窘境,也許小小的一段旅行會是個好主意。路西斯展開的是時空穿梭之旅,這樣的旅行對我們來說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有的人旅行是和前往新環境,像是《羅馬浴場2》的路西斯,新環境使人暫時擺脫現實,壓力得到釋放,甚至填入新氣息;有的人旅行適合熟悉的環境,對他們而言,暫且不需要接觸陌生的事物,溫故的過程讓內心得以平靜,不存在孰優孰劣,我們總是可以選擇出適合自己的不可思議之旅。
 
羅馬浴場-001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位於台北市新北投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地下室有一座小型羅馬風情浴場,有興趣的影友觀影之餘,不妨抽空遊歷造訪,更增趣味。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