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不是人2》升格做頭家 | 編輯觀點 | 雨木

《老闆不是人2》(Horrible Bosses 2)2014
 
HB2-cover
 
【劇情簡介】
三個男人離開了舊東家,打算自己做頭家。一切並不如他們所計劃,為了克服創業之路上的阻礙,他們決定再次鋌而走險。
 
HB2-003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搞笑的故事,雖然是續集電影,仍可以看作一個獨立的故事,並不會有太大的理解障礙。續集是一個標準美式幽默的喜劇,他們的表現是外放的、強烈的,縱使相對謹慎的尼克參與其中,也只是與其他激進的人物形成對比,增加趣味性。
 
HB2-001
 
《老闆不是人2》當中有著大量而且瑣碎的對白,大都是對於行為舉止的細微觀察,著墨於人物所說的話,所做出的反應,引發笑點,使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些連珠炮般的話語,千萬不可以遺漏,對於每一樁事件和橋段,更可以體會製作群搞笑的功力。
 
HB2-004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不再是「平凡上班族的逆襲」,對於這樣的改動,我們認為對於觀眾群會產生得失。首集的故事關於面對不是人的老闆,先引起大家的注意,進而或多或少產生共鳴:「對,我們也遇過這樣的老闆。」觀看故事人物如何對付不是人的老闆,就是引人入勝之處,因為現實世界的我們在類似的情況下總是想想作罷,往往敢怒不敢言,還不就是因為「明天還要上班咧!」透過故事來滿足自己的遐想,也是這個對抗老闆的題材,曾經擁有全球兩億美金票房的原因之一。
 
HB2-002
 
來到續集,雖然主要的故事線不是對抗老闆,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出色的搞笑故事,也許轉變成純粹搞笑的故事所造成原本喜愛觀賞惡整老闆的觀眾群流失,仍然值得喜愛美式搞笑片的影友觀賞。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老闆不是人2》的導演Seth ANDERS,除了本片自編自導之外,近年來較常撰寫電影腳本,如:《波普先生的企鵝》(Mr. Popper's Penguins, 2011)《全家就是米家》(We're the Millers, 2013)《阿呆與阿瓜2:賤招拆招》(Dumb and Dumber to, 2014)等等頗受好評的搞笑片。
《老闆不是人2》(Horrible Bosses 2)2014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