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武林》一人武林獨求敗,滿城殺機不留情 | 電影介紹 | 雨木

《一個人的武林》(Kung Fu Jungle)2014
 
一人武林-000.jpg
 
【劇情簡介】
警隊教官夏侯武,過失殺人,身陷囹圄。服刑期間,社會上傳出各派武術高手相繼遭到「生死鬥」的性命威脅,夏侯武願意挺身而出,究竟他是幫警界協助辦案,還是替自己沽名釣譽,頂著現代武林的腥風血雨,夏侯武將會殺出一個答案。
 
一人武林-002.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功夫的故事,單純的劇情背後,我們看見很多張「老臉」,強烈感受到製作群對於武術工作者所要表達的敬意。香港功夫電影發展至今約六十年,許許多多台前幕後的武術工作者多如牛毛,而且大都是功夫電影背後的無形推手,直到近年來,武行甫納入職業保險的範圍。
 
一人武林-001.jpg
 
拳拳到肉的功夫片,是華語電影的驕傲,《一個人的武林》擁有超群的武術指導,眾多動作設計也有創意安排,我們相信足以讓喜愛功夫的影友們,大呼過癮。
 
一人武林-004.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既分高下,也決生死。」如此程度的癡狂,是否也曾出現在我們的現實生活當中?有的人天性澹泊明志,寧靜致遠,或許算不了高尚,至少不願引發爭端;有的人喜歡棋逢敵手,良性競爭,遇上可敬的對手,才不會讓他們的生活招致乏味。當然,肯定也有人嚮往孤獨求敗,天下第一,許多環境透露給我們的訊息:第二名是無法存活的。像電影裡封于修這樣的武癡,認為功夫是殺人技,自然是最為激進的一種觀念,
 
一人武林-003.jpg
 
我們也許不會武打,也許不容易遇到銀河系最強的敵人,看著電影裡打得熱血沸騰,可以讓我們效法的精神,便是運動持之以恆,雖不比武打明星勇猛,卻可長保健康,何樂不為?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功夫片曾經在華語影壇風靡一時,除了《一個人的武林》之外,像是近年《太極》《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此等融合先進電影技術的新型態功夫電影,能否得以復興功夫片的風華?且讓我們繼續留意。
《一個人的武林》(Kung Fu Jungle)2014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