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擊直播》有些call-in無法掛斷 | 電影介紹 | 雨木

《恐怖攻擊直播》(더 테러 라이브)2013
 
韓直播-000.jpg
 
【劇情簡介】
一位被媒體高層「冰封」的播報員,由電視主播檯轉為廣播節目主持人,接聽一通威脅首爾公共安全的預警call-in,會是他翻轉事業頹勢的獨家新聞?還是他始料未及的恐怖威脅?
 
韓直播-005.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驚悚的故事,也是社會事件當作題材令人印象深刻的劇情電影。它屬於一個非常倚重主角的故事,所有的情節是否得以順利發展,完全扣在主角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由河正宇領銜主演,《恐怖攻擊直播》得到了紮實的支撐。
 
韓直播-004.jpg
 
直樸的犯罪驚悚故事,意指本片提及的動機與事件是存在「較高的概率」發生於我們當前的現實生活之中,並沒有過度包裝與戲劇化,電話客企圖恐嚇社會的動機,電視台處理新聞播報的方式,聽似一板一眼的二拍子,透過製作群巧妙的編排,產生扣人心弦的旋律。
 
韓直播-002.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因為我們一直都看你的新聞…」《恐怖攻擊直播》當中的播報員被指名當作連繫對象,令人想起新聞播報與民眾之間的關係。收視固定的新聞節目,因為他們的內容還是他們說話的方式,理性與感性,也許不由分說。
 
韓直播-001.jpg
 
「…電話是我打的,新聞是我給的,怎麼錢都給電視台拿走?」「我們不會給恐怖份子通告費!」這是電影裡大量通話內容之一,讓我們想到電話這個裝置,雖然是人類文明史上重大的發明,通訊上來說,藉由一條電話線,拉進世界兩端的距離,但就人間來說,也因一條電話線,證明兩端是南轅北轍的世界。通話於《恐怖攻擊直播》中比重甚高,上述參考性觀點端由影友們細細玩味。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恐怖攻擊直播》為韓國新銳導演金秉祐電影生涯第一部商業化製作的劇情長片,也是他自編自導的電影作品,獲得許多韓國電影獎項肯定,固然票房收益平庸,飽滿的犯罪驚悚故事內容,實屬佳作,也期待金秉祐導演未來的電影作品。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