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任何人》記憶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 編輯觀點 | 雨木

《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Sleep)2014
 
BIGTS-000.jpg
 
【劇情簡介】
一名婦人每天起床都無法回想起昨天發生過的事情,在一位聲稱丈夫的男子和一位心理醫師的幫助之下,她嘗試找出病因,卻也發現無法相信任何人。
 
BIGTS-002.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懸疑的故事,由英國小說家華森(S.J. Watson)同名小說改編上大銀幕。《別相信任何人》也是一個以女性角色作為軸心,描寫失憶的徬徨與恐懼,並且著重懸疑情節的鋪陳,我們可以大膽地說,這是一部過程重於始末的電影故事。
 
BIGTS-004.jpg
 
《別相信任何人》飛舞著臨床心理學專有名詞,襯托出一條迷霧之途上詭譎的氣氛,透過三位經驗豐富的主要演員駕馭劇情發展,引領觀眾接近真相,使得整部電影得到合適的支撐。
 
BIGTS-006.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I'm an adult, but a damaged one.(我是一個成年人,不過,我是個受損的成年人)失憶的婦人如此自白著。成年的她罹患失憶症,對於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產生判斷失控的現象,不禁令我們想像,記憶與成年人的關係,一方面必須保持住該有的記憶,以免生活失能,同時又有許多煩惱不想記得,真是複雜的關係。
 
BIGTS-003.jpg
 
記憶與成年人如此難分難捨的關係,故事創作者自然不會等閒看待。另一句對白更是拋出大哉問:「What are we? If not an accumulation of our memories.(若無記憶的積累,我們又算什麼)。失憶一直是懸疑故事的常客,惹人憐憫的心因性失憶,工於心計的選擇性失憶,《別相信任何人》嘗試告訴我們某一種,而我們又各自屬於哪一種?也許是這部電影的節奏,那本小說的旋律,嘗試帶給我們的弦外之音。
 
BIGTS-001.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別相信任何人》的全球票房收益並不理想(約一千五百萬美金),也跌破了妮可基嫚與柯林佛斯職業生涯以來的新低紀錄。我們不容易察覺當中造成票房失靈的負面因素,以上參考數據,也許影友們內心自有定見。
《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Sleep)2014輔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