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型起源》科學眼裡的愛情秘密 | 編輯觀點 | 雨木

《I型起源》(I Origins)
 
IO-001.jpg
 
【劇情簡介】
一名分子生物學博士生與他的學術夥伴,嘗試研究人類獨一無二的虹膜結構,也是靈魂之窗的秘密,知識的力量讓他們在自然科學與宗教信仰之間選邊而立,卻是越加鑽研,越是陷入兩者所形成令人徬徨的漩渦。
 
IO-008.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科幻的故事,《I型起源》故事主人公的學術研究和眼睛有關,在他的專家之路上,他的研究工作與感情生活之間,遭遇理性與非理性的衝突。眼睛是感知光線的生理器官,也是宗教信仰的靈魂之窗,這兩者也許可以在我們心中同時被接受,卻是故事人物選邊而立,使得他們的研究工作與感情生活之間,起了理性與非理性的衝突,增加《I型起源》人工又自然的戲劇張力。
 
IO-006.jpg
IO-005.jpg
 
《I型起源》涉及的自然科學與宗教信仰,比鄰而居卻不盡和諧,使得情節變化,若以棒球作喻,宛如一支巧妙的德州安打,落在科學與信仰之間的曖昧地帶,為什麼不說是三位野手無暇顧及的三不管地帶?因為,製作群在科學與信仰之間加入了愛情的成分。《I型起源》也是一幅帶有科幻色彩的愛情畫,自然科學與宗教信仰亦敵亦友的身分來到愛情面前,加劇的弛張關係順勢造就了本片的可看性。
 
IO-004.jpg
IO-007.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You ever feel like when you met someone, they fill this hole inside of you, and then when they're gone...you feel that space painfully vacant.(當你遇見某人可有過這種感覺,他們填滿你的內心,而當他們離去,你感受到一種:痛苦地虛無空間。)故事主人公形容自己一見鍾情之後的感受,固然是真情流露,「space painfully vacant」的字眼,文藝且科學,正是《I型起源》這部電影的味道。
 
IO-003.jpg
 
《I型起源》的故事主人公曾經自白:有一雙眼睛改變了我的一生。此處有著研究內容與某個對象的雙關之意。我們知道人終其一生,或多或少會遇上打動自己的人事物,若三者之間有所重疊,著實為難得的人生經驗。在此將這個念頭分享給所有為研究付出,為愛情燃燒的人們,希望他們執著的心,能在人生日記裡寫下璀璨的一頁。
 
IO-002.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I型起源》由Mike CAHILL執導,以獨立電影的方式呈現,也曾執導過《另一個地球》(Another Earth, 2011),他擅長描寫科學與命運若即若離的微妙關係,《I型起源》表現更加成熟的編導能力,喜愛這類題材的影友們不容錯過。
《I型起源》(I Origins)限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