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汪洋爭霸》才下山頭,又上船頭 | 編輯觀點 | 雨木

《海賊:汪洋爭霸》:(해적 : 바다로 간 산적)2014
 
海賊-000.jpg
 
【劇情簡介】
亂世之下,身不由己,官兵落草當山賊,朝廷重金懸賞失物,一干人等再度轉行下海冒險,山寨海賊對決正牌海盜,勝負仍是未定之天。
 
海賊-004.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搞笑的故事,大環境是個亂局,在朝怯弱迂腐,在野盜亦有道,發展成奪寶大冒險的故事。亂世之下,不難想像逼上梁山,忠人落草當山賊的窘境。不過,畢竟不是天生盜賊,為了生活來扮演逞凶鬥狠,先不說「稱職」,還得硬著頭皮轉去做海賊,可想而知爆笑百出。
 
海賊-003.jpg
海賊-002.jpg
 
不少評論認為有幾分韓式神鬼奇航的味道,大製作、大場面,冒險尋寶,汪洋爭霸,如此形容又未嘗不可,而且歡樂情節居多,娛樂性高,也有人類與鯨魚的溫馨橋段,筆者認為蠻適合全家人一起觀賞。
 
海賊-001.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海賊:汪洋爭霸》的故事詼諧描寫「賊的心態」,筆者認為是較為深層的笑點,賊與賊的之間的信任,往往建立在生意上,具有唯利是圖的味道。特殊正義的心態與肝膽相照的豪情,比方說,為了正道鋌而走險,為了同伴出生入死,乍看之下盜賊也是忠肝義膽之人,在情勢轉變的時候,可能狡詐,可能怕麻煩,瞬間改變主意,所以說是滑稽之餘比較深層的笑點,不過也深不到哪去,畢竟這部片定調於歡樂冒險,沒有安排深究爾虞我詐的味道。
 
海賊-005.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女主角孫藝珍有不少上山下海、動作武打的戲碼,有時候觀賞銀幕印象中「安靜」的女孩子追趕跑跳碰,令人耳目一新,先前曾於新聞上表示扮演女海賊的角色有參考 Keira Knightly 的詮釋方式,至於到底像不像個海賊?留給影友們玩味。
《海賊:汪洋爭霸》:(해적 : 바다로 간 산적)2014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