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生命最完整》紅色鬱金香的告白 | 編輯觀點 | 雨木

《有你,生命最完整》(The Best of Me)2014
 
TBOM-000.jpg
 
【劇情簡介】
一對高中戀人,各自四方廿餘載之後,於家鄉小鎮第一次再見面,曾經是最美的錯過,也因這場重逢,全了彼此的生命。
 
TBOM-006.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愛情的故事,純愛的故事,兩位故事主人公的愛戀,受到分離的薄化,時間的淡化,一則噩耗讓他們得抽空返鄉,也翻起許多當年彼此分離的「不得不」,如果說世界上最鬧心的事情找不出排名第一,那麼排第二的肯定是與前任重逢。這樣的故事鋪陳下來,製作群依然嘗試傳達給觀眾某種愛情的觀念:初戀無法說忘,就忘。
 
TBOM-001.jpg
 
《有你,生命最完整》的電影畫面有著雋永的鄉村風情,是劇中愛侶相識相戀的地方,也像是未受喧囂的純愛之境。按照這個思緒想像,其實純愛發生在外太空也蠻不錯的,一點干擾都沒有。
 
TBOM-005.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有你,生命最完整》兩位男女主角重逢時,接近不惑之年,也許在愛情面前,什麼年都很難不惑。女主角曾對男主角脫口而出:天啊!為什麼你沒有衰老或是變成禿頭什麼之類的。有時候當初的迷戀,確實可以因為歲月的痕跡,在重逢的時後產生一點點點點情慾上的煞車效果。這個對白說了也是莞爾一笑,畢竟情人眼裡出西施,年老色衰又怎能敵得過真愛。
 
TBOM-004.jpg
 
I don't have much to offer, but I promise you can have the best of me.(我能給的不多,但我可以保證你可以擁有最好的我。)頗有威力的一段情話,不是嗎?
《有你,生命最完整》並未給予過多現實條件拉鋸愛情的情節,好比說家庭、孩子甚至金錢。對於某些觀眾會造成難以入戲的現象:人家銘心人家的,我們只看見瞎愛的兩人。或許不妨換個角度來看,既然客觀條件不多,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便聚焦在兩個人心上,只要願意,愛情便能燃燒,也是純愛題材的魅力所在。
 
TBOM-002.jpg
TBOM-003.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有你,生命最完整》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Nicolas Sparks)的原文同名小說,然而中文譯本小說另有其名:《最美的錯過》。史派克曾撰寫膾炙人口的愛情小說相繼改編成電影版本:《瓶中信》《手札情緣》,本片由擅長浪漫愛情題材的導演Michael Hoffman執導,相對於其九四年的都會愛情代表作《一日鍾情》(One Fine Day, 1994),鄉村風情的《有你,生命最完整》顯得各有千秋,但皆為約會電影的好選擇。
《有你,生命最完整》(The Best of Me)2014護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