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攔截》穿越時空,攔截犯罪 | 編輯觀點 | 雨木

《超時空攔截》(Predestination)2014
 
PREDES-000.jpg
 
【劇情簡介】
一位探員為了調查爆炸懸案,必須使用高科技裝置穿梭時空。探員逐漸接近真相,卻也發現難以置信的陰謀。
 
PREDES-003.jpg
 
【想像力的迷走神經】
這是一個科幻的故事,也是兄弟檔導演 the Spierig brothers 的作品,史派瑞兄弟出生德國,不過作品原產國都是澳洲,也由於主修圖像設計,在他們的作品裡,裝置造型充滿設計感,而這一次格外加重編劇手段,相信熱愛科幻故事的影友們,和史派瑞兩兄弟來一趟曲折的時空之旅,是個好主意。
 
PREDES-002.jpg
 
【幾句對白幾個念頭】
Something this job has taught me is that truth is strange than fiction.(這份工作讓我明白的是有時候,事實比杜撰還要弔詭。)男主角這麼說道。對筆者而言,男主角是一位探員,也是一名酒保,其實他到底有幾份工作並不要緊,要緊的是他可以使用裝置穿越時空。基於這個條件,已經遠比常人更能瞭解事實是什麼,才有感而發:事實往往比杜撰還要弔詭。
 
PREDES-004.jpg
 
雖然電影是科幻的故事,穿越時空,或是宿命悖論(predestination paradox),想到這些名詞以及涵義,總令筆者感到有些惶恐。
 
PREDES-001.jpg
 
「時光機器」滿是小說味的字眼又一次出現在眼前,我們所處的世界,當今的文明,人類可以把握時光,仍無法控制時光,但是人類已經做了很多事情,近代來說,工業革命、網路革命,一個時代看另一個時代都會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改變了世界的容貌。如果有一天人類可以完全掌控時光,世界又會如何呢?不過退一步說確實多想了,《超時空攔截》本質上仍是娛樂成分較大的電影,這些想法就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玩味。
 
PREDES-005.jpg
 
【意猶未盡再來一杯】
改編自勞勃海萊因(Robert A. Heinlien)的短篇小說《All You Zombies》,這位老兄對科幻迷來說並不陌生,對其他的朋友來說,他是誰?和這部電影有什麼直接關係?
海萊因是一位作家,有長篇有短篇,一輩子寫了一大堆科幻題材的作品,硬派科幻是他的特色:故事相當注重可能性、邏輯性,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也必須是一匹翱翔在自然科學世界裡的飛馬,換句話說,硬派科幻的東西對常人較容易想像,甚至較容易理解。《超時空攔截》改編自他的小說,就是一個硬派科幻的故事,當然,在上述的範疇內,多少還是會讓觀眾被娛樂了反應道:「情節也太會編了吧。」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