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號》牽起今昔的感動和回憶 | 電影介紹 | 威利先生

華語MV影像敘事著稱導演周格泰,將累積的影像經歷,完成了第一部電影《五月一号》。橫越兩代的時代氛圍和青春愛戀的純愛校園題材,相當令人期待。

10931031_1112760025416259_3428693821592477071_o

【金曲導演周格泰】
喜歡看mv的觀眾應該對周格泰導演的編導風格不陌生,他擅長用mv說故事,讓影像和歌曲融為一體,讓聽眾進入歌曲的意境中;接著在副歌時詫然中斷,加入劇中人物對白,讓整個mv充滿敘事性,彷彿每個mv都像是一齣短劇。

MyMedia06720150323223731

許多華語流行歌曲的重量級mv都出自周格泰之手,如五月天的《最重要的小事》,光良的《童話》、《約定》,莫文蔚的《廣島之戀》,周杰倫的《回到過去》和李佳薇《煎熬》,更以梁靜茹的《崇拜》拿下第19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獎。他不凡的影像造詣,從音樂延伸到大螢幕,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

【青春的足跡】
《五月一号》啟用新人演員程予希與石知田,加上任賢齊、賈靜雯、庹宗華等資深演員,全片充滿懷舊的青澀滋味。片中描述林克銘和王蕾因為一場英文演講比賽相識,愛苗萌生,卻因為不懂表達和突來的事件而悄然落幕。沒想到20多年後,因為王蕾的¬女兒,令他們的生活又有了交叉點。林克銘突然收到了王蕾寫給她的信,這封遲了20多年的信讓林克銘百感交集,回憶洶湧而至,讓他想要重回以前,找出懸在心中多年的答案。

photo

片名的靈感,來自於知名外國樂團比吉斯(Bee Gees)的一首歌《First of May》(中文譯名就是《五月一号》),為了能夠讓歌曲能有新的詮釋,周格泰重金買下版權,邀請了5位素人歌手重新演繹,期望這首歌曲貫穿電影,能讓電影內涵更佳飽滿、更賦有靈魂。

1

【回到過去】
你,是否曾有這樣的體悟?

小的時候,想要快快長大,才能出去玩、做自己喜歡的事。上學後,接觸到了人情冷暖,才發覺小時候跟玩伴們的相處,才是最純真快樂的生活。在職場打滾後才想著,「學生生活」是最棒的一段人生經歷,對未來有著懵懂無知的嚮往,對於愛情有著青澀但無畏的衝勁。那段生活是每個人心中最想重溫卻永遠都回不去的美好年代。正因為如此,回憶這個題材的電影和歌曲總能引起觀眾和聽眾的廣大迴響。

unnamed-1

青澀的校園愛情,總是讓人能悵然回憶,雖然那段時光回不去了,但心中情感卻不會隨著時間而消逝,它連接著今昔,日久彌新,如同《First of May》的歌詞:「但你和我,我們的愛永不消逝。但想必 在五月一日來到之時,我們都會哭泣。」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5月一号》電影預告】

十七歲的你,好嗎
 
一個城市裡的夏天
一場暴力殺戮
一群精力無從發洩的 慘綠少年
一場難以啟齒的戀情
一個來不及發生的親吻
一段朦朧未明的愛
一個未完成的擁抱
一封未寄出的信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