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力女孩奮鬥記--【志氣】電影短評 | 電影短評 | 水晶蘋果

【志氣】的英文片名是"Step Back to Glory"。所有的競賽,都是要往前衝,只有拔河,是要一步步慢慢地退後,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這部片,就是講述一群年輕女拔河隊員的故事。

本片改編自2010年景美女中拔河隊於義大利世界盃勇奪冠軍的真人真事。由新銳導演張柏瑞執導,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領銜主演。將於2013/2/8上檔。


女主角春英(郭書瑤 飾),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所以懵懵懂懂的她與其他同樣家境不好的同學一起加入了學校的拔河隊。在知名女校中,這群拔河隊員被視為"學校的老鼠屎",不會唸書,每天就只是鍛鍊,不時地受到同校同學的冷嘲熱諷。

但這群女孩並沒有就此氣餒,相對的,她們捨去了休息的時間,在艱辛的鍛鍊以外,利用更多時間來面對龐大的課業問題。一群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每天不斷地用力拉扯著拔河繩,纖細的雙手,從起水泡,破皮流血,漸漸地磨成了厚繭。腰間因為長期與繩子摩擦,也產生了一圈黑色素沈澱。在每個女孩不管身材如何總是覺得自己太胖的那個年紀,她們為了達到標準爭取公費出國比賽,不惜拼命增肥,每天吃宵夜吃到吐,然後又繼續吃,就只是為了得到出國比賽的機會。

拔河隊的教練(莊凱勛 飾),用最嚴苛的方式訓練她們,但他的內心卻是溫柔的。因為過於嚴厲,有時亦會和隊員間產生衝突,這些衝突慢慢地也讓女孩們更加團結,而最後瞭解教練用心良苦的隊員們也發自內心的感謝並尊重教練。溫柔的女老師(楊千霈 飾),則在隊員們最無助的情形下安慰她們,成為她們心中的避風港。在兩位老師的領導之下,隊員們一步一步的朝成功之路邁進,最後終於為國爭光。

本片除了郭書瑤之外的其他八位拔河隊成員,都是真實的拔河隊隊員,而瑤瑤在拍戲過程中也和她們一起鍛鍊,一起努力。同樣是一肩扛起家中生計的瑤瑤表示她非常能體會這些隊員的心路旅程,而電影殺青後,她也和這群拔河隊員產生了同袍之情,大家一起抱頭痛哭。

而歌手"阿福"鄧福如,也為這部片演唱了一首非常勵志的主題曲:讓我愛上我
以下附上這一首歌:
很多人會想:一群女生拔河有什麼好看的?但【志氣】這部片不只講述她們奪冠的過程,更重要的是它讓大家看到這群女孩的努力,在成功背後所流下的淚水與汗水,還有家境不好的她們如何互相扶持鼓勵,認份不認命的精神,相信看完後一定會為她們的故事感動不已。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