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詩人」李屏賓特輯

台灣知名攝影師李屏賓,受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邀請,於2016年6月展出其電影回顧展。本特輯將集結滔客編輯對其過往拍攝電影的觀點文章,邀請眾影癡們一同聚焦──台灣當代攝影大師李屏賓。


作品包含:
《刺客聶隱娘》、《花樣年華》、《女人四十》、《不能說的秘密》、《空氣人形》、《挪威的森林》、《愛》、《寒蟬效應》等等。

結語

大眾與美學兼顧,個人登成就高峰

李屏賓的電影作品種類眾多,而他的攝影功力往往將該部電影美學推舉至更高的層次。從八○年代台灣新電影時期開始,與侯孝賢導演展開一連串電影合作,拿下多次金馬獎及國際競賽獎項。除了如此輝煌的成果,近年更與各國影人多方合作,出版書籍、個人紀錄片,2016年亦擔任台北電影節主席,備受影迷關注。

如今,李屏賓正享受著人生中屬於他自己那份孤獨的榮耀,他除了仍保持繼續創作之外,也證明攝影師在面對電影的每個當下,都可以為大家造就一種視覺、一種氣氛、一種境界、一種堅持。相信懂得留意生命中吉光片羽的觀眾們,一定也能感受到當代華人攝影大師李屏賓,那份如此接近肌膚般細膩的「人」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