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實真假難分--六部讓你目不暇給的魔術電影!】 | 電影推薦 | 米雪

魔術的魅力在於,你知道它是假的,但你的眼睛卻看到了真實;大腦說一定有甚麼快速巧妙的手法,但情感上已經接受「這人有魔力!」。雖然看電影中的魔術戲法,我們會覺得是剪接與特效的功勞,沒有現場感受來的更加渲染神奇,但一邊看著故事情節,一邊享受魔術的變幻,也是一種雙重享受。電影滔客本次要介紹的六部魔術電影,你都看過了嗎?
 

1.《頂尖對決》The Prestige
短評:成為最強魔術師的代價
 
 頂尖對決1.jpg
 
老闆,給我一部演員陣容強大、劇情精彩、最好還要讓人絞盡腦汁、回味無窮的電影,有沒有?諾蘭出品,絕對是品質保證—2006年的《頂尖對決》,有超性感的史嘉蕾喬韓森、總是演總管的米高肯恩、以及本片主角蝙蝠俠與金鋼狼(咦?)
 
頂尖對決2.jpg
 
電影中克利斯汀貝爾與休傑克曼鬥智比法、男女主角間的愛恨交織加上撲朔迷離的劇情,看第一次會被結局震懾,再看第二遍就會發現更多的驚奇與暗示,這就是這部電影的迷人之處。
 
劇情:
羅伯特與安杰兩人原本在一家劇院共同表演魔術,然而因為一次表演的失誤,讓羅伯特失去了妻子,兩人從此分道揚鑣。為了復仇,安杰想盡辦法破解羅伯特的魔術,兩人之間的鬥爭也越演越烈,甚至不惜付出一切代價,只為贏過對方。
 
>>>回味《頂尖對決》電影預告
 

2.《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
短評:一切都是幻覺,騙不倒我的!
 
出神入化.jpg 
 
相較於《頂尖對決》,《出神入化》加入了犯罪盜賊的元素,節奏明快,除了四名「盜賊」魔術師老神在在、自信滿滿,還有一個氣喘吁吁的警探緊追不捨。電影以各種華麗的大型魔術秀吸引觀眾,連在銀幕前觀賞的我們也彷彿就在現場觀看。而第一集帶來的票房佳績讓《頂尖對決2》也將於明年六月上映,除了「四騎士」以外,還有《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以及天王周杰倫參與演出。
 
劇情:
四名新崛起的魔術師,以一連串大膽又創新的搶劫使全球觀眾瘋狂,同時他們似乎恪遵一個神祕信念,並使FBI和國際刑警組織對於這群人的下一齣戲法措手不及。FBI特別探員迪倫羅德決心要將這些魔術師繩之以法,在他們犯下更膽大妄為的搶案之前阻止他們。
 
>>>看《出神入化》電影預告

3.《魔幻至尊》 The Illusionist
短評:這就是愛的力量啊~
 
魔幻至尊.jpg 
 
喜歡愛德華諾頓的影迷想必不會錯過這一部,愛德華諾頓在劇中是一位沉默且具有神秘氣質的魔術師,為了與心上人雙宿雙飛,不惜與王子槓上。整部電影充滿古典魔幻氛圍,將魔術、鬼魂、騙局融合其中,不看到結尾會坐立難安。潔西卡貝兒一改她以往勇猛好戰的女勇士形象,在電影中化身為溫柔女爵,演出讓人耳目一新。
 
劇情:
故事發生在1900年的維也納,艾森希姆是一個擁有高超技巧的魔術師,他與青梅竹馬蘇菲相愛,然而她已許婚給王子。艾森不願輕易放棄愛情,於是利用自己的法術,將美麗的蘇菲從王子身邊奪走,並一手製造了無數奇幻事件,將整個維也納皇室攪得天翻地覆。
 
>>>看《魔幻至尊》預告:

4.《魔幻奇緣》 Death Defying Acts
短評:凱薩琳麗塔瓊斯好正
 
魔幻奇緣1.jpg
 
一樣是「魔」字頭電影,這部片著墨較多的是愛情的情節,講述逃脫大師「胡迪尼」一生奇幻的故事,以及與美麗的靈媒大談戀愛的戲碼。
 
劇情:
史上最偉大的魔術師-胡迪尼,因水箱掙脫術的表演享譽國際。在1926年英國蘇格蘭的巡迴演出中,他懸賞1萬元美金,提出只要誰能夠讓他與母親的靈魂接觸並說出母親遺言者,即可獲得獎賞。當胡迪尼懸賞的消息傳到單親媽媽瑪麗耳裡,決定再次假扮靈媒騙取巨額獎金。在與胡迪尼朝夕相處下,兩人間產生了微妙的情愫。一場魔術師與靈媒的魔幻對決;一段撲朔迷離的浪漫情緣,即將解開謎底!
 
>>>看《魔幻奇緣》預告:

5.《魔幻月光》 Magic in the Moonlight
短評:年齡不是問題
 
魔幻月光.jpg
 
魔術師跟靈媒的愛情又一發!這次是艾瑪史東配對柯林佛斯。身為魔術師、理性科學至上的男主角,對上本身帶有靈異色彩的靈媒,立場不同的兩人,如何激發出愛的火花,過程值得一看。
 
劇情:
具有通靈能力的女子蘇菲,總是能精準說出眼前人的過去,外型姣好的她如花蝴蝶般周旋於眾人之間。此時,英俊挺拔的魔術師史丹利受朋友之託,前往南法準備揭穿她的騙局。
 
>>>看《魔幻月光》預告:

6.《名魔生死鬥》 The Incredible Burt Wonderstone
短評:金凱瑞的表情沒有極限
 
名魔生死鬥1.jpg
 
本部電影包括兩位喜劇界名演員:一位是金凱瑞,另一位是冷面笑匠史蒂夫卡爾,兩人合作大大增加可看度。雖然劇情較為普通,電影中也將不少魔術戲法的秘密公諸於世,加上大衛考柏菲在幕後指導,對喜劇電影來說,是很特別的題材。
 
劇情:
超級魔術巨星柏特萬德史東與亞頓馬佛登已稱霸賭城秀場好幾年,不過這對搭擋私底下早已開始怨恨對方。此時新崛起一名魔術師史蒂夫葛雷,他的另類技法加上大膽特技大受歡迎,使柏特與亞頓相形失色。能否挽回局面,需要柏特重新找回他對於魔術的初衷和熱情。
 
>>>看《名魔生死鬥》預告:
以魔術為主題延伸各種情感與題材,不論是愛情、友情、瑜亮情節,都相當有趣。魔術本身就相當吸引人,相信之後還會有類似的電影出現,也期待有更多精彩的故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