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比你更懂得等待--5位大器晚成的好萊塢男明星 | 風雲人物 | 米雪

有時候,當我們為了理想及生活努力了許久,卻覺得始終看不到成果,或者感受不到自己的進步,我們會開始懷疑走的道路是否不正確,甚至想要宣告放棄。那麼,這時候內心深處的你,會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下,或是那就放棄吧?在看過以下這些大器晚成的好萊塢男星的人生經歷之後,也許你會找到自己的答案。
 
 
1.湯姆希德斯頓  (Thomas William Hiddleston)
 
晚成2.jpg
 
晚成1.jpg
 
除了演戲之外,他還很會跳舞、會朗誦莎士比亞十四行詩並且會多國語言,在《雷神索爾》捧紅了邪神「洛基」之前,這位長相俊美、多才多藝的英國男星曾涉足電影、電視劇、舞台劇及廣播劇的戲劇演員。2001年開始演出第一部電影,過了十年,他的魅力才真正因為「洛基」這個角色廣為人知。有趣的是,當時他應朋友的邀請去參與《雷神索爾》的試鏡時,他角逐的是雷神這個角色,後來他得到了演出洛基的機會,事後證明,導演的眼光是對的!你看過如此迷人的反派角色嗎?
 

2.亨利卡維爾  (Henry William Dalgliesh Cavill)
 
晚成3.jpg
 
晚成5.jpg
 
以《超人:鋼鐵英雄》走紅好萊塢、擁有一雙湛藍眼睛的英國演員亨利卡維爾,最近與艾米漢默一同主演了《紳士密令》,火紅程度也不遑多讓。他曾被稱做「好萊塢運氣最差的男人」,因為他接連在許多著名電影如《暮光之城》、《007》、《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以及《超人再起》選角中與角色擦身而過。不過,苦熬多年,他終於得以穿上超人裝,為了忠實呈現這個美國英雄角色,他展開了嚴格且紮實的訓練,以一身壯碩身材贏得全球最性感男星稱號。「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這個道理,想必亨利應該是心有戚戚焉吧!
 

3.湯姆哈迪  (Tom Hardy)
 
晚成6.jpg
 
晚成7.jpg
 
演過許多硬漢角色的湯姆哈迪,21歲時曾在名模選拔賽中勝出,然而他還是對演戲比較感興趣,因此不了了之。與其他男星相比,早期的他雖然沒有大紅大紫,也接演了許多電影,但他曾受酒精與古柯鹼的控制,甚至因此與當時的妻子離婚收場。而他終於有了開始展露頭角的機會,是在接演諾蘭執導的《全面啟動》之後。這部影片讓他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的新星獎,並且在電影《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飾演反派班恩、《失控》、《瘋狂麥斯:憤怒道》中獲得好評,接下來將於台灣十一月份上映的電影《金牌黑幫》,精湛演技亦獲得國際媒體評選為「當代最優秀的演員之一」。對湯姆哈迪來說,現在,才正要開始!
 
 

4.傑瑞米雷納  (Jeremy Renner)
 
晚成9.jpg
 
現年已過四十歲的傑瑞米雷納,也是好萊塢中越熟越耐看的演員。他曾經整整七年間只演了一部電影,其他的時間,都在等待機會來臨。他曾說過,以前在必勝客當廚師,也試過替人洗車,小時候更派報紙賺零用錢,所以「我有很好的工作道德觀念,我不會看輕任何的工作機會,也懂得去努力工作,珍惜所有機會。」2009年他演出《危機倒數》,一舉獲得三項最佳男配角提名,接著在2010年開始,他的潛質與演技終於被看到,許多電影片約紛紛而至,不論是《復仇者聯盟》的鷹眼、《不可能的任務》系列,有如苦盡甘來般,成為炙手可熱的動作片男星。
 
晚成8.jpg
 
雖然相比之下他的外表不若其他男演員,但是他直率的眼神彷彿道盡千言萬語。假如,沒有那漫長的七年,假如,沒有承受大起大落的勇氣、堅持以及抱持著演戲的熱情,也許就沒有現在的傑瑞米雷納。
 

5.安東尼霍普金斯 (Sir Philip Anthony Hopkins)
 
晚成910.jpg
 
從小便立定志向想當演員的安東尼霍普金斯,畢業於皇家戲劇學院之後,在舞台劇演出很長一段時間,在他30歲那年,才開始轉戰電影圈,出演《冬獅》的獅心理查。之後陸續演了幾部電影,卻仍鮮為人知。一直到1991年,他出演《沉默的羔羊》裡僅有21分鐘的鏡頭的食人魔漢尼拔,安東尼霍普金斯僅靠眼神與說話的神情,精湛的演技為他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並在2006年獲得金球獎終身成就獎。
 
晚成12.jpg
 
能獲得輝煌的成就並非信手拈來,安東尼霍普金斯認真的態度可以從這件事看出:1996年,他嘗試執導電影《八月》,然而作曲家沒有時間為他的電影作曲,便建議他自己嘗試,於是連五線譜都還看不懂的他,靠著自己摸索,完成了電影的作曲,後來更出了一張古典音樂專輯《作曲家》。
 
 

莫泊桑曾在《脂肪球》寫道:「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得那麼美好,但也不會像你想像得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我們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每個人的一生,總會有屬於他的時刻,只待我們如何看待當下,並且繼續前行。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