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樂《廢柴特務》如果我沒看錯你將會是廢柴界的霸~主!】 | 編輯觀點 | 天樂


類型:動作、喜劇
上映日期:2015.09.25


20150923_1.jpg


也就是說閣下注定耍廢耍一輩子!


不可否認有時候廢!來自於諸多的無奈。但會不會,那只是因為你的潛能還沒被喚醒!魔術變一變突然患有嚴重離鄉恐懼症的魯蛇麥克,只要行動範圍一超過所居住的偏僻小鎮,身體就會湧起強烈的不適。噁心、暈眩、嘔吐顫抖…這讓他無從選擇只能乖乖當個宅宅,在鮮少有人光顧的公路賣場上班,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甚至還因此搞砸了對女友菲比重要的求婚計劃。(有女友?!這對某些鄉民來說已經失去身為魯蛇的榮耀了。)


菲比最喜歡聽麥克聊著自創的超級英雄-火箭猴的冒險故事。躺在他的身邊,跟著劇情緊張,真心投入地聆聽。但這讓麥克越來越感到不捨。他望著遠方衝撞路樹所引起的車禍,不禁想那樹從來沒有這個意思,實際上卻硬生生摧毀了那台快意奔馳的跑車。他覺得自己就是那棵壞樹,阻擋了值得擁有更美好幸福的菲比。(嗚嗚嗚…身為男人這感覺真的無法接受啊…嗚嗚嗚…不…不好意思,失態了。)


20150923_2.jpg


就像世界只存在著必然一樣。原來麥克其實是CIA為了快速創造出超級探員,而進行「智人計劃」之中唯一活下來的實驗品!但由於最後計劃以終止收場,才使得麥克的記憶被CIA催眠封印,並將他安置到荒涼的城鎮,下了暗示讓他無法自由離開。這看似萬全的善後卻在新任主管葉慈的命令下,掀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決定殺了麥克,斬草除根。


葉慈派出同樣經過改造的超能殺手來到鎮上追殺麥克。得知消息早一步找到麥克,智人計劃的發起者蘭斯特,想要保護這珍貴的成果(或許電影想表達出更人性的原因,但我想說穿了還是這個吧。)而不得已喚醒了麥克。雖然記憶只剩斷編殘簡,但身手已恢復到被訓練後的精湛。令人畏懼的凌厲殺人術!(然後開始與殺手們在小鎮裡展開一場精彩的廝殺。我很想這麼接但很可惜並沒有,因為個性還是廢柴嘛!哈!)


20150923_3.jpg


葉慈犧牲了很多人,卻瘋狂地派出更多的人!究竟殺手跟葉慈哪一邊才是真正的瘋子呢?過程中也揭露了菲比根本就是CIA派去監視照顧麥克的探員,葉慈認為是因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才讓菲比蠢到放棄CIA,心甘情願待在麥克身邊。(so what?愛本來就是一種病不是嗎?管他什麼病因,啊就發病了咩!)菲比落入葉慈手中之後,經過簡單到瞬間被壓制的反抗,便乖乖束手就擒。(如同應付了事一般。)直到麥克從台南鹽水開了炮城來救她為止。


在一連串炸來炸去,血噴來噴去的混亂中,戰場轉移到了賣場裡頭。接著繼續炸來炸去,放血噴來噴去。(看來家庭賣場裡的東西都還挺危險的啊,各位父母千萬不要放小孩隨便亂跑喔!)就在如此華麗的場景之下,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過!在那之前,容我特別介紹其中一位殺手-狂笑。(名字取得很有意思。)


20150923_4.jpg


原本就是有殺人前科的精神病患,狂笑在經過CIA改造後身心遭到控制。最後他與麥克在賣場中苟延殘喘的對峙,那段對話深深觸動著我。狂笑:「你做得比我好,誰對你下達指令的?」麥克:「沒有誰。」狂笑:「那感覺一定很棒。」到底,一直以來那些根深蒂固的價值觀和想法,會不會是誰,為了什麼,透過某種手段偷偷替我們種下的?我想,我忘不了他們兩人那時的眼神。


掙脫了那些之後,或許,眼前的一切將會有所不同。


20150923_5.jpg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