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救援》必看!2015最好看的科幻電影!】 | 編輯觀點 | Mickey

The Martian.jpg
  
外太空生存不易
《絕地救援》是一部非常輕鬆的電影,不但娛樂性十足,而且有很多洋蔥!除了劇情精彩外,也讓我們看到很多特殊的裝備、通訊方式及實驗室。一開頭電影便丟出一顆震撼彈,才有了絕地救援這項任務,但接下來的發展卻跟我們平常所看到的外太空科幻電影很不一樣,也讓我們多了更多的想像──如果我們真能在火星上生存…,不過這前提是你得富有許多知識,才能把工具轉換成你所需要的!但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其實火星是有水的,所以如果我們真能住上火星,也許可以輕鬆一點。
 
意志力決定你能不能活下去!
在電影裡,我們可以看到求生的意志是可以帶一個人解決非常多困難,甚至可以引用知名小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的名言「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太空人馬克跟組員們共同到火星探測卻遇到了風暴,因為組員以為馬克死了,所以只好忍痛返回地球,沒想到馬克還活著,但全星球卻只剩馬克一人,根本必死無疑!但馬克的求生意志很堅強,於是在火星上種出了作物,仰賴著有限的食物與水,等待地球的夥伴們發現他,帶他回家,否則當NASA收到他還活著的消息時,也許他已餓死。但一個人在荒涼的星球上生活是孤寂的,因此可以看到馬克各種趨近發瘋搞笑的狀態,卻也是一種宣洩壓力的方式,畢竟這可是無人體會過的強烈壓力啊!
 
A-1268s.jpg 
 
火星上有水?
其實在《絕地救援》上映前夕,美國太空總署便搶先在九月二十八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探索火星重大發現,就是在火星地表上找到液態水流動的證據。NASA根據火星勘測軌道衛星的探測,發現現在的火星表面間歇性存在液態水,雖然有專家指出液態水鹽份過高,無法使生物得以生存,但也許科技再更加進步,可能可以化解這個難題,屆時地球人移民上火星的夢想未來將會實現?但也有人認為,NASA的舉動是為了爭取更高經費而做出公關手段,畢竟支持所有計畫都需要費用。無論真相為何,相信未來NASA會有更進一步行動來解釋火星謎團,各位科幻迷敬請繼續期待。
 
 
預告片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