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片指南:《間諜橋》沒有人是安全的】 | 編輯觀點 | Seth

史蒂芬史匹柏與湯姆漢克攜手合作的電影,湯姆漢克在《怒海劫》最後一段那種驚慌和終於安全的演技令人驚訝,史蒂芬史匹柏在《間諜橋》裡面,拍攝方式是簡單易懂,屬於大部分人會喜愛的劇情類型,但這部電影主要談論的不是談判與法庭戲,他要講述的是人權VS國家安全利益,理念VS生命。

間諜橋3

詹姆斯唐納文(湯姆漢克飾)接下幫間諜辯護工作,是因為情非得已,他相信每個人都有人權,法律要定一個人的罪,採取無罪推定,意思是要假設這個人是無罪的,如果要判定有罪必須要罪證確鑿,儘管這個人可能是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間諜,詹姆斯的遭遇其實證明這只是一個理念,並沒有真正實現在這個國家,人們還是容易受到情緒和主觀的影響。

20151014-6570-01

他也探討了一個很重要的主題與政治的攻防,重要的主題包含兩個人一個是大學生,一個是知道機密的飛行員,當只能二選一的時候,生命的貴賤是否會因他們的職業與作為而有所區別,政治的攻防在於國家機密與安全,每一個交涉、交換背後所考量的是國家機密,是否被洩漏與每一個國與國之間交涉,是否更能彰顯國家的權力、主權,而每個人的生命與人權,都會埋沒在這些國家機密、安全之後被視而不見,所以片中有一段台詞:『沒有人是安全的。』

《間諜橋》其實是非常細膩的題材-886x590

詹姆斯在裡面扮演一個屹立不搖的人,也只有這樣的人才能不被利益、權力、逼迫威脅所改變,從一開始蘇聯間諜說的一個故事,可以了解詹姆斯這樣一個看起來平凡無奇的人,為理念是多麼的屹立不搖,電影中的相呼應有一開頭詹姆斯說的其實是一件事,與詹姆斯從火車往窗外看和屹立不搖的人這三個地方,有人說政治歸政治不甘他的事,真的可以想想這到底是一件事還是兩件事。

讓《間諜橋》帶你重溫史蒂芬‧史匹柏的感動-886x590

總結這是一部值得看也相當容易看懂的人,詹姆斯在裡面的談判技巧還是有的,仔細觀察從一開始他問"這些"事?就明白他是很精準地要求,"這些"並不夠精準和明確,後來他透過其他方法傳遞訊息,與做出最壞的打算來談判就知道他是個談判高手。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