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情緣》溫暖浪漫的英倫愛情喜劇】 | 編輯觀點 | Jeffrey

一場從「認錯人」開始的相親(Blind Date),經過一晚的誤解、混亂與某些時刻的深心對談,兩個在茫茫人海中尋覓心靈依託的人將會如何展開這段緣份呢?

 

多年感情路途不順的34歲單身女子南西(蕾克貝爾飾演),面對朋友安排的約會對象她不是想不到話題可聊就是說錯話,躲在房間看《沉默的羔羊》時台詞倒是記得滾瓜爛熟。對邂逅愛情似乎已經放棄的南西,搭乘火車前往父母家準備參加他們的結婚紀念日並獻上祝詞途中,卻遇上積極想推薦給她看一本心靈成長書籍的24歲女性潔西卡(奧菲利亞拉維邦德飾演),陰差陽錯下她拿著那本書碰上本來要與潔西卡盲目約會的四十歲離婚男子傑克(賽門佩吉飾演),傑克誤將南西錯認為潔西卡,而南西面對非常主動的傑克也決定將錯就錯,把握機會試試這次的運氣如何。

 

manup1.jpg

 

主演過「血與冰淇淋三部曲」:《活人牲吃》、《終棘警探》、《醉後末日》以及在不可能的任務3開始的系列電影中飾演技術人員班吉鄧恩的賽門佩吉(Simon Pegg),近年漸漸為臺灣觀眾所熟悉。這次在《冒牌情緣》中所飾演的四十歲男子傑克,同樣是位帶著英式諷刺風格的幽默人物,與蕾克貝爾(Lake Bell)所飾演的南西在劇中許多橋段爭鋒相對、詞語犀利,充滿戲謔的喜感。

 

manup2.jpg

 

電影劇情以一對在愛情上觸礁的男女,配合盲目約會這一個現代都會交友的遊戲選項,展開對於愛情的辯證。一開始的誤解彷彿表現著愛情的開端往往是雙方對彼此的想像,透過相處與爭辯漸漸撥開想像的迷霧,從而看到、接觸到對方真實的心意與想法。劇本自然需要波瀾起伏,才能將故事節奏打開,但除了稍微戲劇性的部分之外,這劇情和人物設定與現實中人們的愛情追求又是如此貼近。

 

manup3.jpg

 

在日常生活中要認識新的對象、碰上剛好能貼合彼此興趣的人,實在不容易;即使現在有許多交友軟體,但要如何僅憑幾張照片和幾句介紹來知道對方是不是適合呢?盲目約會也同樣有這種風險。但就像劇中人物南西和傑克,他們暫時擱置對此的不安與疑慮,放開心中的束縛跳進愛情大冒險裡面去體驗、去碰撞、去嘗試、去品味那些可能不完美但仍然有機會讓生命變得更加多彩繽紛的瞬間,然後在彼此眼中看見愛情。愛情可能以任何形式出現,可以發生在任何時間地點,但前提是要像南西那樣,主動去把握機會,以及像傑克那樣,在徹底錯過之前醒覺自己真正追求的是什麼。

 

manup4.jpg

 

臺灣上映時間:2015/11/20

電影中文預告


 
就愛看電影粉絲俱樂部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 → →  電影贈票資訊不遺漏,訊息接收設定辦法 (點我觀看)   --  ( ・ω・)

我要留言